2017年1月29日 星期日

らーめん漁場台風 ・つけめん漁場台風:新年要吃麵



在香港眾多拉麵店之中,台風算是穩打穩紮的實力派,起碼,身邊曾經光顧過的朋友,沒幾個對它說出惡言。

(劍心曾經說荃灣店未到香港一流水準,但算是全港最物超所值的拉麵店。)

兩年前,旺角店開業,命名らーめん漁場台風 ・つけめん漁場台風,我曾在初期到訪過,其拉麵水準甚佳。

相隔差不多兩年,大年初二下班後,由公司步行至旺角,本著到某商場外的夜市掃街,奈何時間太早了。

路過快富街的漁場台風,晚市剛開門營業,見沒有人排隊便走進店,以日本拉麵開年。




拉麵店的牆上,貼滿開業兩年裡面,客人留給麵店的評價,當然全部都是好評,沒理由貼上負評來倒自己米。(就算有,相信不多)



開放式廚房的吧檯前,放了不少威士忌盒作擺設,我的焦點,似乎被威士忌陣吸引著,差點在背囊拿個酒壺出來,自斟自飲。

拉麵配威士忌,我真的未試過,雖然兩者未必很夾,但應該是一個有趣的體驗。



回到拉麵身上,午市一律供應沾麵,晚市就只有拉麵供應,燒海蝦味豚骨拉麵,$88一碗,不收加一,老老實實。



份量方面,台風下得很重手,普通份量設定為200g,如果不夠的話,可加$10去到300g。




濃郁的海蝦豚骨湯頭,味道沒有像魚介的大爆發,蝦味低調卻慢慢散發出其魅力,與本身質感濃凋的豚骨湯結合,燒蝦香減低了豚骨的羶,而豚骨湯就給予一個舞台,給燒海蝦盡情發揮。



麵條煙韌彈牙,很有實在感,看見牆上有客人對此麵條有點意見,說如果幼身一點便好,在我眼中,此麵條已經很好,尤其是配上這個濃郁的湯頭。

叉燒烤得邊位帶焦,肥瘦適中,入口油脂均勻,肉質鬆軟不粗糙。半熟玉子帶有突出的醬油香,而櫻花蝦的鹹鮮,為此燒蝦味豚骨拉麵生色不少。



桌上供應的水是室溫檸檬水,劍心兄給予荃灣店80分,或者沒有冰水,是其中一個扣分因素。

每個人也有其執著的想法,凡是叻沙沒有螄蚶,我例牌打八折,全天候早餐沒有黑布甸,一樣。

問題是,你會否因應客觀因素,(市場問題/地理環境/成本問題)而去調節一下心態?正如大多香港人怕吃螄蚶,而香港供應的螄蚶亦未能100%保証新鮮,所以某些星馬料理,叻沙是不下螄蚶,我曾因為這個問題,而去問有關餐廳的大廚,他們大多都是給我以上兩個答案。



聽罷,我只覺得無奈,易地而處,你估他們不想將100%正宗風味原裝入口,只是周圍環境不許可。



那麼,拉麵店在香港,是否一定要跟足日本,只提供冰水?唔。。。。

らーめん漁場台風 ・つけめん漁場台風:旺角快富街39號建煌華廈地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