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9日 星期一

No Milkshake No Life:撫今追奶昔



如果有看過電影Trainspotting,或許會對Renton與Spud,兩個人飲一杯奶昔的場面,有點印象。近年到蘇格蘭旅行,竟沒想到尋找當年Trainspotting的路線圖!

想實行非易事,始終我是一個人獨遊,想找個朋友陪你癲,陪你在Princes Street奔跑,陪你飲奶昔,難了。

就算在香港,飲奶昔,都是一個人,放假的下午,走到來西環山道,No Milkshake No Life,純粹借個位,聽聽歌,看看書,飲杯奶昔。

經常掛No Music No Life在口邊,沒有音樂,整個世界會如何?我不敢去想像,當沒有AIR,Radiohead,Daft Punk,Belle & Sebastian,Franz Ferdinand的日子,會是怎樣過。但是,奶昔呢?






Trainspotting裡面的奶昔店,根本是當地的街坊店,沒可能相提並論。有如帶點文青雜貨店的氣氛,下午在No Milkshake No Life的客人,全部都是年青一輩。唔使問亞貴,我是全場最老的一位。



說真的,上次飲奶昔,已不記得為何時,聽聞這裡的奶昔,玩味極重,用料意想不到。

斷估沒有腳指尾拉絲芝士紫薯奶昔吧?



朱古力花生醬奶昔,聽到都已經很重口味,濃甜的朱古力混合了花生醬,香滑之餘亦感到有如身處泥漿玩摔角。胃口不大的日子,一杯奶昔足以當正餐。



反正要吃點東西,來一杯Mac and Cheese,用小巧的貝殼粉,加上磨菇,芝士焗,香濃cheesy但不夠拉絲。其實,拉絲真的很重要嗎?不是美味先行的嗎?



喝著朱古力花生醬奶昔,找不到Renton與Spud的蛛絲馬跡,吃著Mac and Cheese,想起年前往艾雷島的渡輪上,遇過的青春少女,聽著God help the girl的soundtrack,又想去格拉斯哥了。



身處山道,心在蘇格蘭,最後一滴奶昔喝光了,離開Cafe,回到現實世界,明天仍要繼續營營役役,否則,怎有錢去旅行呢。

No Milkshake No Life:西環石塘咀山道31-37號地下A舖

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foodiesmashingpumpki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