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9日 星期四

隠家拉麵工場:五周年之屋台懷石沾麵



五年前,拉麵陳Meter Chan離開了自己創立的豚王,走到去有劣食天堂之稱的西九龍中心,與明將壽司同一屋簷下,開設全港第一間沾麵專門店 - 隠家拉麵工場,此舉可說是前無古人。

當時,我在試業頭兩日慕名而來,是我的沾麵初體驗,感覺真的不錯。後來隠家成為了人氣熱店,直到今天,每逢晚市,店外依然有不少人等候入座。

五年之間,拉麵陳的發展,相信不用再花太多時間去解釋,我真心喜歡混亂拉麵的二郎系,俺之沾麵有青出於藍之勢,鰹の一滴直頭心思思想再去多次,只是我沒有時間。海老名去過一次,印象不錯,宗像屋的海鮮丼,我曾在自己的報章專欄上大讚,可是與鰹の一滴的情況一樣,沒有時間再去。

隠家,在初訪的數個月後再來一次,就是帶當時的女朋友來吃沾麵。自此,一別四年多,於隠家五周年之際,終於再踏足西九龍中心蘋果商場。

今次目的,是試其五周年限定,屋台懷石沾麵。




估不到拉麵陳,將懷石料理融入在拉麵,這個限時一星期,由16/1至22/1的屋台懷石沾麵,價錢為$168,當然不收加一服務費啦。

$168一碗拉麵,無論如何也不能說便宜,且看看今次拉麵陳有甚麼把戲?



擺款擺得像懷石般精緻,筍絲,半熟蛋,烤五花腩片兩片,除了枝豆茸之外,其他的不就是本身沾麵的原有材料嗎?只是賣相好一點,就收$168?借周年紀念搶錢乎?



咪住,還包一杯斟到滿瀉的八海山清酒呢,吃拉麵配清酒,對我而言是絕少嘗試的經驗,通常是配啤酒汽水,或者是清水。




隠家供應的清水是凍的,但沒有冰,劍心見狀應該皺眉,不過他對拉麵陳一向有成見,就算有冰水的話,總會找到其他地方去批評。



除此之外,以豚骨湯為主的沾麵汁,為了配合五周年的懷石主題,特別混合了八海山的酒粕,難怪多了一份微甘的酒香風味,與濃凋的豚骨湯相輔相乘。




懷石料理講求小巧,連麵條的份量亦相對減少一點,對男生而言未免有點不夠,本來想要求加麵,最後還是作罷。



每天只推出十份屋台懷石沾麵,賣$168的高價,未必人人可以接受,對不喝酒的人而言,那杯滿到瀉的清酒如同虛設,但作為對拉麵陳的麵店有情意結的我,就當為他慶祝一下,拿著木盒,一舉而盡。



反觀隱家本身原有的沾麵,價錢與五年前一樣,沒有加過價。混亂拉麵如是,三年前與今天的價格一樣,大抵也是拉麵陳旗下麵店的另一特色。



沾麵店由隱家作開荒牛,五年以來坊間出現不少後起之秀,能見度越來越高,食客們理應對沾麵已經有一定認識。淨喝沾麵汁後大罵味道很鹹的無理指責,只會越來越少,畢竟做人是要與時並進,起碼你要知道你正在吃甚麼,不明白就要問,而非用自己的主觀去胡說八道。



牆上的教人吃沾麵的告示,還有多少人會看?



五年前在隠家搶頭注香的回憶:http://foodie-smashingpumkins.blogspot.hk/2012/02/blog-post.html

隱家拉麵工場:深水埗欽州街西九龍中心七樓7083室 (明將樓上)

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http://www.facebook.com/foodiesmashingpumpki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