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4日 星期三

Dining at Murasaki:紫色夢幻Omakase





常言道只須做得好,何須執着傳統與Fusion?作為愛吃之人,若然將自己鎖在某個框框裏,恐怕只會失去更多。

上個月在銅鑼灣信和廣場開業的法日料理Dining at Murasaki,以紫色為主題,主打Omakase餐單。






餐廳班底來自香港五星級酒店,經理曾主掌君悅酒店,大廚亦出自Nobu,上星期與友人來試菜,價值$1,280 + 10%的九道菜餐單,由西班牙海螯蝦鰹魚啫喱配蜜糖柚子汁開始,海螯蝦質素無可置疑,其鮮甜遇上鹹香的鰹魚啫喱,再以蜜糖柚子汁作點綴,三種不同味道井然有序地表述,接下來的菜式,更令人期待。



第二道為時令刺身拼盤,賣相有如法式Dining,海膽與拖羅蓉輕易地討人歡喜,鵝肝Creme Brulee剛柔並重,日本蜆酒糟湯以清酒作基調,配合大蜆來做出如此濃鮮而不俗的清湯。



燒喜之次伴三文魚籽泡沫是大廚的法日Fusion示範動作,烤得恰好的喜之次散發出鮮香,面頭以泡沫、三文魚子襯托,像淡掃蛾眉的女生,略施脂粉就足以傾倒眾生。



另一道主菜為法國鵪鶉,嫩滑中帶燒烤香的鵪鶉,配以竹炭煮成的醬汁,還有鵪鶉下的野米,吃得特別有營。



單尾的日本鮑魚石頭鍋飯清秀可人,再以甜品紫月光作終結,樂得沉醉在這份紫色夢幻,不願醒來去面對現實。



嗜酒之人可以加$480配餐酒,非常划算。茹素者也不愁寂寞,$1,088一位的九道菜全素會席料理,沿用王隱堂農園直送食材,單是一記水滴松茸,已令我想再來一次。

如果陳百強仍在世的話,一定會愛上這裡。

原文:http://www.metrodaily.hk/metro_columns/%E7%B4%AB%E8%89%B2%E5%A4%A2%E5%B9%BBomakase%EF%BC%A0dining-at-murasaki

Dining at Murasaki

地址:銅鑼灣告士打道255號信和廣場UG樓8號舖

電話:2817 8383

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foodiesmashingpumpki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