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7日 星期五

雲陽:吊鍋取暖夜



由尖沙咀美麗華商場,到今日的時代廣場,由雲陽閣雲陽,回想第一次光顧,是十年前。時間好像過得真快,但身邊的人翻了幾翻,曾經是傾得投契,今天已成為生命中的過客,人生就是如此,對這些離離合合,早已處之泰然,畢竟大家都是地球中的一粒微塵而已。

對上一次到訪雲陽是上年三月,除了當時的公關,順便慶祝我生日之外,當晚我犯了一個低級錯誤,就是沒有帶相機。

好了,今次再訪,前一晚先把相機放進背囊,才心息。對於飲食部落客/專欄作家來說,相機是必定要跟身的武器。

剛回巢美麗華集團的公關C,接待我們一行數人,果然過塘的魚便會肥,職位已不能同日而語,這晚實在值得慶祝,可惜時間匆忙,沒有時間去買酒。

C:(今次有啲菜式係大廚德哥,特別為我哋設計。)



擺位精緻得像西餐,其實是包著火辣的心,一小碟便滿足八個願望的八豐盛,包含八款不同小吃,拼貼成為美輪美煥的頭盤。包括有豆瓣烤禁臠肉,跳水泡菜牛肉堆油雞棕,半脫水車厘茄金不換鰻魚,柚子芥末小甜蝦,蔥油大連海蜇頭,薑汁法邊豆等等,每一款各具特式,形象鮮明,個人偏好跳水泡菜的辣勁,帶點清新而不失刺激的柚子芥末小甜蝦。



是晚主要試期間限定的吊鍋,首先由辣到跳鴛鴦雞鍋開始,不負其名,赤紅熱血下的雞與田雞,果然辣到飛起。這股辣並非一步到位的辣,而是慢性的辣,不要以為吃了一,兩件之後,覺得不太辣便沾沾自喜,繼續吃下去,慢慢你就知味道。



土風油豆花鍋是截然不同的風格,有嫩滑的豆花之外,還有臘肉,鹹酥肉,鹽鴨等配料,湯頭濃鮮不俗艷,但是加了另上的酥黃豆醬之後,頓時化成紅魔鬼與辣鍋看齊,接近噴火邊緣。



時世轉易,傳統的川菜也要攪點新意思,不要看德哥一把年紀,但依然有豐富的創作力,看看這道70度慢煮樟茶鵝吧,以西式的慢煮來處理樟茶鵝,在石頭上冒著煙,其煙燻香味欲蓋彌彰,入口一刻,整個口腔都被煙香濃罩著,肉質豐厚中帶柔軟,佐以加入黑松露的手抓餅吃,是另一顛覆之作。



不論是雲陽閣或雲陽,每次來一定要吃碗大刀金絲麵,才叫功德圓滿,否則,套戲便爛尾。

細膩的刀工,把麵條切得像髮絲般幼細,入口柔韌爽滑,配上清鮮的金華火腿湯頭,你教我如何可以不吃它?

雲陽:銅鑼灣勿地臣街1號時代廣場10樓1001B號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