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14日 星期三

Whisk:福岡情未了



今年三月頭,本來我有一個濟州四日三夜的media trip,緊接就與朋友們到日本福岡大吃大喝。

天氣真的不似預期,當我追問有關方面的濟州之旅詳情,對方說因天氣而暫時擱置,直到今天仍未有進一步消息。然而,福岡之行亦因我決定四月去歐洲而被逼放棄,眼白白看著朋友們,駕著車在九州風流快活。

上星期,受美麗華酒店之邀,來到旗下餐廳Whisk,品嚐由福岡直送而來的食材,加上請來當地有名餐廳 - 博多屋的總廚Yasuhiro Yamada客串兩天,聯同Whisk的主廚聯手,將福岡農場的食材,直送餐桌上。

(哈哈,本來我下個星期去福岡,如今都好,總算有個安慰獎。)中午的Whisk,與晚市是兩個不同光景,自然光之下,顯得份外柔和明亮。




Whisk本身的定位,年前改為較casual,但帶有格調的創作西餐,今次的福岡尋鮮之旅推廣,加上日本大廚坐陣,會否偏離原有的風格?

現今飲食潮流,餐廳與餐廳之間的互相交流,其實已經是很常見,就算是跨界別合作亦屢見不鮮。



當日中午,我試的是$690四道菜餐單,吃過餐前麵包,仍留戀那一記海苔牛油之際,第一道菜惠比須岩蠔伴油菜花、明太子,飽滿的岩蠔鮮甜不在話下,明太子的鹹香賦予了其精緻的鹹鮮,好了,整隻生蠔送進口裡,慢慢地咀嚼,慢慢地吞下,強烈的礦物氣息餘韻,悠長而歷久不散。

這一刻我曾有點懷疑,是否明太子作崇?再細意去感受,的而且確有點點助力,或者,岩蠔雖好,也要明太子扶持,才能逼出其內在潛能。



志賀島淺利蜆、豆腐、白蔥,聽說是全以人手補取的淺利蜆,只以清酒來煮之,配上豆腐與白葱,整體上味道清新秀麗,吃的時候可以加點柚子辣椒,與日本芥辣提味,有意想不到的化學作用。



賣相絕佳的炭燒海螺、茗荷、野菜,大廚先把海螺的肉挖出,再混合雞蛋與蔬菜,釀回殼內,以炭烤的形式示人,香氣逼人;香滑的蛋身內,有香甜的野菜與爽脆的螺肉,配菜是塗上鰹魚麵豉醬的日本蘿蔔,清香的鰹魚把麵豉醬的鹹變得細緻,與爽甜多汁的蘿蔔同吃,衍生出一段微妙的美味關係。



主菜是鹽燒櫻鯛、松の子、昆布,現今還未到賞櫻季節,但櫻鯛卻衝閘而出,簡單以鹽燒來處理,凸顯了櫻鯛的細水長流魚香,菇菌的幽香,春筍的甜,昆布的秀氣,再加上松の子的點點甘甜,整道菜的感覺,有如春回大地的朝氣。



最後喝一口福岡八女茶,嚐一口和果子,這一趟福岡美味之旅,時間只須兩個小時。




(日籍大廚的客串期已滿,餐單供應期直至本月22號,由Whisk大廚Oliver主理)

Whisk:尖沙咀彌敦道118號The Mira Hong Kong 5樓

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foodiesmashingpumpki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