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5日 星期一

漢記小廚:麻甩窮L生日飯




純屬即慶的一夜,相識十多年的友人S,見我當晚沒有約會,說不如一起晚飯,地點在鴨脷洲珠記與九龍灣啟業邨冬菇亭,是但選一間。

我當然選後者,畢竟很近我家,坐5D巴士,很快就到。

啟業邨近年少踏足,但我曾經在這裡,留下一段失意回憶。

話說十五年前,亦即是沙士的那一年,當時我失業數月,政府有見某些行業因沙士肆虐而成為重災區,於是推出一些臨時課程,給相關行業的失業人仕就讀,一共兩個月,總共有數千元津貼。

其中一個月,我在勵行會上課,為了省錢,午飯時間選擇坐巴士回家,煮個公仔麵,否則,到隔離啟業邨的快餐店,來個極便宜的碟頭飯,大約只須十多元。

幾難捱的日子最終都過去,十多年後的三月某日晚上,坐在漢記小廚,喝著自己帶來的威士忌,想起這段不堪回首的過去。

(你真係未嚟過????)友人D先生帶著懷疑的語氣問我。

(呃你做乜,真係未嚟過。)連我自己都覺得,為甚麼從沒來過這般好地方。



煎藕餅做得紮實,爽脆的蓮藕粒佔上大部份比率,煎得香口,入口夠實在,送飯一流,但我沒有叫白飯。



香口菜式一不離二,小炒店之法則也,風沙茄子的酥脆外表,連同惹味的炸蒜粒,情不自禁喝了兩杯威士忌。



涼瓜炆斑腩,不及酒家的細膩,卻展現屋邨冬菇亭的豪氣。



海鮮孖寶之二:炒蟶子,好像殼多過肉,雖然肉質算肥美,但略嫌吃得未夠盡情。



怎樣也要來碟菜,枝竹浸蔬菜,也稱得上清新。



臨時追加的豉油皇炒麵,等候差不多半小時,或許當晚的生意太好,廚房應接不遐吧。

條理分明夠鑊氣,香甜的豉油均勻地上色,乾身而不油,只欠一瓶余均益辣醬。



沒想過友人S會給我驚喜,小小的生日蛋糕,足以感到人間有情,處處充滿愛。

當我上載相片到Facebook,S的妻子見狀,也不禁留言:你哋使唔使咁sweet呀?



數個月前,我在高銀的大松日,與氣質女生L午飯,慶祝她的生日。這一晚,坐在冬菇亭,遙望著高銀,吹起蠟燭,許個願,男人四十,身體要健康。

謝謝。

漢記小廚:九龍灣啟業啟業街8號熟食亭

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foodiesmashingpumpki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