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5日 星期日

韓雅林:生日之韓燒




日理萬機的友人,百忙也抽空請我食餐生日飯,心底裡非常感激他對我的重視。

因應他最近的飲食習慣,我揀了數間餐廳給她選擇。

最後,我們去的地方,不在我的名單上。

他提議不如到銅鑼灣的韓雅林,爆出一個小小冷門。

(我第一次嚟果陣,係上個狗年的7.1)珊珊來遲的我,坐下不久打個招呼後,對友人說出我第一次在這裡的經歷。

那個年頭的韓風剛剛開始熱起來,聽聞大長今的男主角也曾到訪。(有時我真係唔明,點解凡係韓國明星嚟香港,都係食返韓國菜?難道佢地只會食自己地方嘅料理?)我還記得,當日是與一班新聞組的朋友飯局,有些更是剛遊行完畢便過來。身穿英格蘭球衣的我,晚飯後便去附近的酒吧,觀看英格蘭對葡萄牙的世界杯八強大戰。

時間好像過得好快,物是人非,韓雅林亦在年前轉手。數年前曾受那個現時經常被我狙擊的新假期邀請,來過這裡試菜,與第一次來的感覺一樣,普普通通。

兩個人,我對友人說:(不如點啲韓國料理,炆牛肋骨之類?)

友人:(梗係韓燒啦!)

韓國燒烤,牛肋骨永遠是我的第一位,每次與朋友吃韓燒,必定要吃的一味。



餐前八小碟,我問女店員吃完可否再添,她說只限兩碟。

泡菜酸但不算很辣,應該是遷就港人的口味吧。其他如薯仔、茄仔、大豆芽、辣腐皮等等,恰如其份。



海線煎餅新鮮熱辣,香脆可口,沒有惱人的一口模糊感。裡面的海鮮亦不欺場,份量足。



在石頭飯與炒粉絲之間,友人選擇了後者,每一條爽滑的粉絲,吸收了香甜的氣息,挺好吃。

韓燒的重點,除了肉類本身的質素之外,更在乎醃料,我在年青的時候,與朋友們吃過不少劣質港式韓燒放題,柴娃娃just for fun,後來有幸跟朋友到新羅寶,方知道天外有天。



當晚有店員為我們烤牛肋骨,不用自己動手,見她辛苦了,還是自己韓燒自己燒。



鬆軟的牛肉質感,香甜的醃料味與肉味,連隨熱力散發出來,有時很怕醃得過火,甜得無道理的牛肉,此牛肋骨的甜就恰到好處了。



另一碟是豬肋骨,醃料一樣但牛豬畢竟有別,入口偏爽,肉汁甜與醃料的香,頓時想追加一碗白飯。



拿著生菜包夾著烤肉,搽些麵醬,吃到雙手沾上肉汁,已不理會否弄污身上的外套了。



以往對它的平平無奇印象,隨著這一頓飯而暫且平反,始終兩個人吃得不太多,好些韓國菜與炆牛肋骨、生牛肉、水冷麵、牛尾湯等等,要人多才能逐一細嚐。

謝謝友人的一餐飯,下次輪到我請客。

韓雅林:銅鑼灣軒尼詩道489號銅鑼灣廣場一期6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