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7日 星期三

映水芙蓉:優雅川味



自從上年海運大廈將版圖擴展,OTE的出現,令到場內的餐飲更加精彩,意大利菜、日本菜、粵菜之外,最近有間走優雅路線的四川菜出現,它的名字叫映水芙蓉

作為中國四大菜系其中之一,川菜給予大眾的印象,就是辣。其實,也不盡然,這裡主打賣相較為精緻的成都菜,沒有重慶的一步到位的霸道,而是偏香細緻的麻辣香,而且有不少不辣的菜式,人人可接受,皆大歡喜。




餐廳的秀麗名字,出自成都的別名 - 蓉城。為國內川菜飲食集團「辛香匯」旗下,如今首次進軍香港,以成都菜作見面禮,加上座落維多利亞港前,美麗的海景,映照著如此優雅的芙蓉,頓時變得更加美麗。

創辦人兼集團朱席任濤,紅褲子出身,入行超過三十年,以地道食材,配合他的廚藝,變出一道一道精美的成都菜。



首先可以在頭盤千絲西葫蘆 (HK$68),見証著細緻的刀工,將翠玉瓜切成一絲絲,有如幼細的麵條,爽脆清甜之餘更感受到其精美的手藝,再以惹味的醬汁來襯托著,多一份豐厚的質感,味道變得更多元化。



核桃沙律釀小番茄($88),小巧的番茄內有乾坤,釀入核桃沙律,除了嚐到番茄的酸甜,還有核桃的脆口,與沙律的清新。




賣相像越南米卷的崇州沖沖卷 (HK$88),是來自四川崇州地區的民間美食,因為其味有如吃掉芥辣的嗆鼻,所以叫沖沖卷。接近失傳邊緣的小吃,憑著大廚以利用份子料理的方法來重現,煙韌的外皮包著清新的素菜,佐以以芥末做成細珠粒,加添一份刺激感覺。



雞豆花不是這裡獨有,但是這裡的配套非常細心,蓉城雞豆花 (HK$88),放在點著蠟燭的爐上面,有恆溫的作用,保証喝到最後一口,湯仍然是熱。擁有百多年歷史的雞豆花,用上雞、豬骨、鴿等材料熬煮足十多小時,還要經過不斷過濾,造就出如此清甜順滑的湯底。再配合大廚精心炮製,將雞肉的筋盡去,做成好像豆腐花般香滑的雞肉茸,兩者走在一起,天作之合。





飯店的重頭戲,招牌蝦膏泡瀘沽湖紅米飯($198),熱呼呼的石鍋裡面,包含著四川瀘沽湖的特產──紅米及湖蝦,野生的紅米彌足珍貴,每一年只得數萬公斤收成,短小精悍的身軀帶嚼勁,連同燒過的蝦、蝦膏等等,熬製十多個小時,化成金光燦爛,濃鮮的湯底,鮮味隨著白煙去衝擊味蕾,精彩絕倫。




玩味十足的敲糖棒棒雞($168),亮點是雞肉上面的糖衣皮球,取自北京的吹糖人的概念,成都二荊條、成都中椒、貴州貴頭、貴州子彈頭,與及小米等等材料,調配而成的紅油,被糖皮球緊緊地包著,用匙羹一敲,糖衣爆破流出紅油,同時間,糖衣的甜中和了紅油的辣度,把雞肉的味道層次千變萬化。



原文:http://www.metrodaily.hk/metro_news/metro-kitchen-優雅川味-映水芙蓉

映水芙蓉

地址:尖沙嘴廣東道3至27號海港城海運大廈OTE 201店

電話:2388 2008

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foodiesmashingpumpki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