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4日 星期六

我在Taste of Hong Kong 2018吃過的。。



猶記得上年Taste of Hong Kong,其中一天下著大雨,我沒有帶雨傘,只穿上連帽外套來到會場,當日W Hotel在會場內開Pop up,全身濕透喝雞尾酒,點滴在心頭。

轉眼間,這個一年一度飲食界盛事,再度在中環海濱舉行,有不少人說Taste of Hong Kong是Wine and Dine的升級版,單看門票價錢,餐廳的陣容,已經說明一切。

活動的第二天,天朗氣清的中午十二時廿五分,來到會場門口,準備等候進場。




昨天在我的Facebook專頁,分享了HAKU將在會場提供的小吃,有讀者留言問我,是否所有餐廳的菜式都要預訂?

我:(其實唔使,行過就有。不過 Chef’s Table by Marriott Group萬廚坊的Tasting menu,就一定要訂。)



萬麗海景酒店之邀請,來到萬廚坊,品嚐由酒店旗下西餐廳 - Mirage的主廚Owen Panzica親自主理的三道菜套餐,每位$250,不收加一。



以花來佈置餐桌,顯得嬌俏,配合外面的好陽光,這一刻,你可會想喝一口氣酒?套餐更包一杯法國氣酒。(當然唔係free flow啦!)



你在一間普通的西餐廳,三道菜包酒,價錢一定高於$250,且看看內容,頭盤鴨肝芭菲配楓糖杏仁燕麥片,記著,吃的時候拿著羹,直插杯底,香滑的鴨肝芭菲盡情地奔放,配以燕麥片是巧妙的鹹甜結合。



主菜是慢煮Stockyard安格斯牛柳,帕德隆辣椒,薯仔泡沫,經過慢煮的牛柳,質感鬆軟得有如牛面珠,肉味濃,辣椒輕輕一揮,增甜了惹味,還有打得細滑的薯仔泡沫,感覺新鮮。



外表與迷你漢堡無異,實際上是焦糖芭菲及橘子啫喱甜漢堡,漢堡包的不是麵包,而是泡芙,中間夾著焦糖芭菲,與一塊橘子啫喱,玩味度滿分。



緊接其後的,是姊妹酒店喜來登上場時間,碰見剛轉職到該酒店的公關E,希望我留下,試試它們的三道菜。



價錢一樣,由酒店頂樓的Oyster Wine and Bar主理,上年七月的某個周日中午,我曾到訪,喝著巴黎之花香檳,由NV到Blanc de Blancs,吃了不少生蠔,連煙三文魚也非常好吃,價錢就堅離地級數,依然一位難求。




由酒店到會場地下,價錢變得堅貼地,第一道菜為藍蟹沙律,大廚Thibault曾在泰國工作,因此將當地的飲食元素,加入他創作的菜式內,新鮮嫩甜的藍蟹肉,佐以熱情果、椰子、芒果espuma,充份展示出exotic風情。



主菜是Sustainable Patagonian Toothfish,餐廳一向支持沿用可持續發展海鮮,大廚把海鱸魚切成小塊,舖上雅枝竹杏仁碎,配以魚皮、椰菜花打成的泡沫,精緻得有點無從入手。嫩而不粗魚肉,加上面頭的雅支竹,杏仁粒提味,香滑的椰菜花泡沫,為其添上新鮮。



原隻青蘋果的外表,內有乾坤,朱古力Mousse與蘋果泥,美味不在話下,更實踐了大廚的五感概念。



以上兩個套餐,有侍應服務,有大廚出來講解,用常規的餐具、酒杯,$250一位,絕對是賣大包的推廣價。



以往香檳是大型美食節的主角,今次卻變成威士忌,Singleton的攤位很大,早前介紹過的VR whisky tasting,門票早已售罄。($100一位,兼且更有$100現金卷送,當你買支入門12年,原價$390,用咗現金卷就$290,貼近台灣價錢呀!)

上次活動贈送的品飲卷,可換一杯35ML 15年,原來,場內是有18年強桶供應的!



當喝一口,心知不妙:(乜咁暖嘅?)

中午的太陽很猛,烈日之下,酒瓶也變熱,我將這個問題反映給在場的負責人。有時真的避無可避,戶外活動要面對一些外來因素,晚上天氣稍涼,情況會好一點吧。




米芝蓮一星的中菜廳 - 都爹利會館,$90一大粒龍皇餃,真材實料,爽滑而不黏,厚薄適中的外皮,裡面是鮮甜得要命的蝦肉與龍蝦肉,一口一個,豪氣干雲。




走街頭泰菜路線,上環荷李活道的Chachawan,會場限定Goong Smun Prai Khao Gee,$150一客,煎虎蝦配烤糯米飯,配以酸辣汁,用料新鮮是無可懷疑,蝦肉爽甜,辣汁惹味,糯米飯是重點,好像吃日式飯團一樣,與虎蝦與辣汁同吃,非常過癮。






四季酒店的米芝蓮二星級法國菜Caprice,我選擇了Lobster with Comté espuma, Confit leek and White mushroom,$120一客。



當我在等候期間,廚師突然送給我一客甜品Profiterole,我有點愕然,難怪,人帥真好?

(你係今日第100個客人!)大廚說。

一石二鳥,爽口鮮美的龍蝦在香滑的Comté espuma,與及點點菌香的點綴,表現出剛柔並重。



經過肥美Feedme Guru的攤位,scan過QR code就可以玩擲銀仔遊戲,每人有五次機會,命中星星的話,可得到來回東京機票!

五輪之後,我拿了一包黑毛豬火腿走,有得玩有得食,eat hard play hard,說穿了我們好食之仕的心聲。




君悅酒店的中菜廳港灣壹號,本來我想試其茅台炆牛面肉,但真的太飽了,結果,我過了隔離ZUMA,吃個雪糕。Japanese Toychime Strawberry Sundae,加入了爆炸糖,在士多啤梨的酸甜之間遊走,頓時精神爽利。



眼闊但肚窄,我最想試的Bubbledogs,最終因太飽而見違,但想起我下月初又去倫敦,其實也不太可惜,留待在彼邦蘇豪才吃也未遲。

Chef’s Table by Marriott時間表:https://hongkong.tastefestivals.com/things/chefs-table-by-marriott

Taste of Hong Kong:https://hongkong.tastefestivals.com

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foodiesmashingpumpki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