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3日 星期四

欽記麵家:粉嶺老字號進軍土瓜灣




粉嶺老字號麵店 - 欽記,於上年年尾進軍土瓜灣開設分店,成為近期第二間老牌麵店在此區開業。(另一間是傲雲峰地下的金源至尊,主打炸醬麵。)

每次去粉嶺吃麵,只會想到群記的豬手,沒有其他。對這間欽記全無認識,當我發現他們來到土瓜灣,便上網搜尋該店的資料,以牛雜、牛腩、雲吞為主的麵店,年前曾經被飲食男女訪問過,一家人幾兄弟胼手胝足,如此便過了數十年,成為該區的名店。

今次開分店,也是一種突破,內情是如何我當然不知道,作為陌生食客的身份,少說話多吃麵才是王道。

土瓜灣店位置在下鄉道,對面是專營大陸鴨仔團的酒家,前後來過三次,畢竟一次過,難以吃到太多東西。

價錢不貴,$30有碗牛腩粉,當你想想今天的九記,其水準大跌的牛腩賣多少錢的時候,其實坊間仍有不少價廉物美的選擇。



牛雜河裡面,都是例牌的牛腸、肚、肺等部位,吃著腸內璧的肥膏,甘香滋味在心頭。我經常說做戲要做全套,像牛腸要保留肥膏,否則像男人被去勢一樣:無L用。

爽滑的牛肺沒有異味,牛肚是最能索汁的一員,濃甜的滷汁緊扣著,美味可人。




吃了這裡的牛腩兩次,軟淋可口,肥瘦紛陳,脂香、肉香、腩汁香,形成了鐵三角,個人還是喜歡配伊麵,只須加$3。



最近到訪過好幾間新開不久的麵店,其雲吞餡皆是半蝦半肥豬肉,是我喜歡的規格,欽記的雲吞外表呈散尾,爽滑的外表,裡面是爽鮮的蝦,與甘香的肥豬肉,喜上心頭。但是湯底的表現只屬一般,我想早已被永華麵家的陣陣大地魚香寵壞了。



由細到大都住在上水的L小姐,見到我分享上社交網站的照片,她說這裡的辣油好正。

一試,名不虛傳,既有辣勁但不太霸道,質感濃厚,話須如此,我用來沾以雲吞吃,惹味是必然,再摸摸頸背,汗如雨下。

欽記麵家:土瓜灣下鄉道16號地下

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foodiesmashingpumpki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