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6日 星期日

Pizza Express(中環店):漆黑將不再面對



這一晚的生日飯局,恕未能逐一記低吃過甚麼薄餅,大家就當一個朋友飯聚的記敘吧。

上年因緣際會,認識了游B,今年她生日之前,不知何來的膽量,我厚著面皮,約她食生日飯。

(你邊日得閒?)我就咁問佢。

今年我的生日飯局,她亦俾面出席,我亦想找個機會禮尚往來。


一行數人,在中環Pizza Express開局,因為有朋友在這間公司擔任要職,憑著員工福利可享用半價優惠,包括餐牌上的所有食物,與及酒水。(瓶裝的飲品例外)

我早到,先來一杯紐西蘭精釀啤,正價的話一杯$68,半價的話,自己計喇。



朋友們陸續到達,趁人未齊,一人叫一碗湯,粟米湯普普通通,後尾遲來的朋友,餐廳已沒有粟米湯,換上Leek potato,似乎更好一點。



餐廳經理奉上的凍肉芝士拼盤,是友人的" 員工福利 ",老免的。話須如此,Parma Ham鹹香軟熟,藍芝士永遠是我所愛,只欠一杯紅酒為伴,因為我手上的啤酒還剩下一大半。



年青人L強烈要求的雞肉凱撒沙律,吃得有營之選,我一個人跑完步,假若來這裡吃飯的話,首選必會是此道菜。

我們一眾人可說是薄餅的法西斯主義者,一見到薄餅有菠蘿的話,肯定大罵要落地獄。



誰不知,第一道上的薄餅,就是有菠蘿的HAWAIIAN ‘PIZZAEXPRESS’!

但作為一間大型連鎖店,總會有些比較偏離薄餅主調的風味。想吃厚批不如去必勝客,Pizza Express的水準一向中規中矩,偶然有些創作例如北京填鴨薄餅,足以行走江湖十多年;當見到夏威夷人,心裡又再想起,早前某媒體的專欄,訪問拿坡里的薄餅師傅,說如果薄餅有菠蘿,就一槍打死你!

簡直是墨索里尼上身呀!

我們抱著玩樂的心態待之,這一晚無須落地獄,嘻嘻哈哈此起彼落,不消一會吃清光。



LIGURIA就很對我口味,青口、蝦、魷魚等海鮮,舖在薄薄的芝士上面,以薄而鬆軟的餅底襯托,我可以一口氣吃兩件。



TARTUFO ASPARAGI,露荀、野菌、蛋、黑松露醬作配料,野性盡流露。



沒可能全程齋吃薄餅,叫了一些意粉,FARFALLE AI FUNGHI是大路的選擇,我很久沒吃過蝴蝶粉,倒卻有一種小別勝新婚之感。



最搶手的是SPAGHETTI AL GRANCHIO,以白酒,橄欖油烹調的蟹肉意粉,將蟹肉的簡約的鮮味呈現,意粉質感彈牙,明顯是不向普通港人的口味屈服。



想再簡單一點,SPAGHETTI AL PESTO GENOVESE只以香草醬、松子仁、車厘茄,與及巴馬臣芝士組成的綠色小天地,夠清新喇卦?



年青人們正在發育時期,加上最近興食雞,最後再追加水牛雞翼,一人一隻不用爭。



仗著友人的身份,自攜餐酒當然不收開瓶費,我由倫敦帶回來的Bolney bubbly NV 氣酒,香港無得賣。其爽而急勁的質感,果香滿盈之中亦有點點grassy、礦物精華,表現不遜同樣沒有年份的香檳。上次我喝該位於Gatwick 機場,Brighton之間的酒莊,出產的Blanc de Blancs,道出甚麼是蔗渣價錢燒鵝味道。

一眾人說要吃甜品,我打晒眼色,暗示大家不用叫。



因為,準備了生日蛋糕,只是東海堂出品的抹茶乜鳩,餐廳經理拿著點起蠟燭的蛋糕出來,阿禎好像沒有預料我們有此一著。

我人微言輕,就算知道她正在面對著一連串的難題,真的幫不上忙,唯一可以做到的,是為她打氣,給予一點正能量。

面對著極權統治,種種的不公義,只要堅持信念,黑暗過後就是黎明,漆黑將不再面對,阿禎生日快樂。

You'll never walk alone 。

Pizza Express:中環威靈頓街97號地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