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7日 星期一

懷歐敘 Brasserie on The Eighth:Blend Brothers之荷蘭十日



上年四月中,我在荷蘭阿姆斯特丹,三日三夜實在未能全面去認識這個城市,有高水準的米芝蓮餐廳,有令人患上選擇困難症的芝士,或者今個秋季會再到此一遊。

曾經來過香港與餐廳搞Pop up的一對荷蘭Buysse兄弟,今年四月重臨香江。

他們以Blend Brothers之名,以全新意念的經營方式行走江湖,沒有固定地方有如遊牧民族,以美食走遍世界,兩年前他們曾在PMQ裡面的ISONO(已結業)客串過,上年這個時候,受港麗酒店之邀請,在旗下的餐廳 - 懷歐敘作短期Pop up,響應Dutch day。

神通廣大的窮L美女G,早在三月得知荷蘭兄弟,再度來港麗酒店客串,於是便召集一眾志趣相投的為食友,品嚐四月的荷蘭之味。我們選擇經酒店官網預訂,皆因Hungry Tuesday的優惠太吸引,可享有原價75折,折實連加一每人$950,四道菜加一杯雞尾酒,不過要在訂位之時付全數,甩底的話不獲退款。

一行六人,準時七點來到餐廳,當日我特意穿上橙色tee,以示迎合荷蘭的國色。



大佬Hendrik負責廚房,細佬Kamiel則在餐廳外面的酒吧調製雞尾酒,而他另一個身份,就是DJ。




餐廳在他們客串期間,加上荷蘭國花鬱金香作裝飾,與及一些荷蘭藝術家的作品,掛在餐廳的牆上。聽G小姐說,上年他們技驚四座,炮製出精彩絕倫,以梵谷為主題的菜式,相信這是她今次與荷蘭兄弟再續前緣的原因,我們當然樂於奉陪。



(我舊年呢一日,真係喺Amsterdam呀,唔信我比我Facebook當年今日你睇下。)真係無獨有偶,上年同一日,我就在當地米芝蓮推介的ENVY,吃過一連串的精彩菜式,包四杯酒,還是不過100歐羅。



這個menu同樣可配餐酒,對我而言不算太過吸引,反正已包一杯雞尾酒,由頭帶到尾。



今次以荷蘭在十七世記的黃金時代為主題,第一道菜是 Herrings, Beetroot, Sunchoke, Horseradish and Caviar,如果對荷蘭菜有點認識的話,應該知道希靈魚是當地的特產,當造時期的希靈魚特別肥美,那陣油脂香到無人有;我在阿姆斯特丹的運河畔,吃著只耍上洋蔥粒的希靈魚,像我們篤串魚蛋一樣平常不過,但其滋味是如此地難以忘記。

落入Hendrick的手中,當然不是甚麼也沒有做便赤裸裸示人,他在希靈魚上面放了荷蘭魚子醬,再以紅菜頭的鮮紅色汁,以甜味來平衡希靈魚的油脂感,而魚子醬的鹹鮮與辣根的作用,大大豐富了整道菜的質感。區區一條希靈魚,也可以延伸至無限的可能性。

此時Hendrick行出來,與食客逐一打招呼,我向他大讚此希靈魚之美,喚起上年今日,我在阿姆斯特丹的回憶。

他見到我對他展示,上年我在阿姆斯特丹拍下的照片,我們又多了共同話題。

(ENVY都係我哋啲友好。)Hendrick如是地說。



Blend Croquette是荷蘭傳統肉餅,炸得金黃的外表,入口像我們的炸芋角般酥化,裡面的肉餡打成茸,我笑說的確有點像吃著芋角!(雖然這樣形容未免有點大鄉里,但我想不到比它更貼切的形容)配以咖喱汁吃,惹味程度幾何級數提升。

荷蘭也有咖喱?點會無?你們知道以前荷蘭有個殖民地,叫做印度尼西亞嗎?



主菜是牛仔香腸Veal Sausage,短小精桿的香腸,肉味濃郁,以香滑的芥末醬汁作其配搭,與及紅蘿蔔,除了玩味之外,同時亦感受到大廚的精緻細密,但是黑松露在此道菜的作用不大,或許醬汁味道偏濃,有點搶去其風頭。



甜品時間的一舊開邊的荷蘭橙,實際上是包含熱情果、芒果、柑橘、羅勒、氈酒、印度香料等元素組成的Maracuja,酸甜中帶著爽勁感,香料與氈酒的氣味並駕齊驅,吃罷精神為之一陣。

我們由晚上七點,吃到十點多,期間不時與荷蘭兄弟傾談,興之所致更即是互相關注IG,細佬Kamiel說完成餐廳工作後,便到中環某會所打碟,還問我們有沒有興趣參與?



比著十多年前的我,肯定𦧲飯應,歲月不饒人,我真的老了。

懷歐敘 Brasserie on The Eighth:香港金鐘道88號太古廣場香港港麗酒店8樓

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foodiesmashingpumpki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