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4日 星期一

澳門:Happy birthday to me@根 Japas




生日前夕來到澳門,鳳凰天空雜誌的總編C小姐,於當日晚上,在黑沙環的工廠區內,一間小小的西餐廳,連同數位朋友,與我慶祝生日。

根 Japas,大隱隱於市,而其最引以為傲之處,就是在附近的廠廈有個單位,在寸金尺土的澳門種起菜來,即是大家認知的Urban Farming。

肥水不流別人田,所有農作物皆只供應給Japas,晚飯前由C小姐帶領下,踏足他們在工廠裡面的有機水耕菜場,不論是香草、蔬菜等等,全部在同一屋簷下慢慢成長。


現今澳門的餐飲業發展蓬勃,酒店級數的餐廳越開越多,要幾高級有幾高級,像這類非酒店級的西餐廳,到底在這個城市,還有沒有空間去發展?

且看看西洋菜餐館,年青的主理人,寧願跳出來開店,也不願躲在大樹下遮蔭,成功將本土情懷融入在西餐裡面,轉眼間已經渡過了六個寒暑,得知他們最近搬往另一個地方營業,僅祝生意興隆。



餐廳裡面的環境,主要以啡色作為其色調,感覺和藹可親。C小姐當晚更拿出私伙清酒出來共享,實行不醉無歸。



走Fusion路線的Japas,擅長用西式烹調手法,與日本食材融會貫通,首先出場的餐前小吃,最特別是將Macaron放在晚餐的序章,以甜味作開端,多一份玩味。


想知道其農作物的質素如何?可以在自家種植冰菜沙律配香草雪梨醋汁,一窺全豹。爽口鮮甜,水份充足的冰菜,與及其他蔬菜如海葡萄、生菜,配以酸甜的雪梨醋汁,稱得上是高品質。



慢煮三文魚亦做得出色,大廚先將三文魚,浸在 50° 的橄欖油?裡面慢煮十分鐘,外表是熟,裡面的質感軟淋,油潤香滑,魚味鮮美,可見大廚的功架所在。



主菜之前的爽滑烏冬,浸在特製的醬汁內,盡情地吸收其鹹鮮,三扒兩潑吃光。



牛臉頰肉漢堡表面上是很簡單的出品,背後卻花了不少功夫,經過煙燻的牛臉肉,質感鬆化如一絲絲的牛肉,散發出誘人的煙燻香;配菜的蘿蔔更是自家醃製,見微知著,小小漢堡道出了小店的一絲不苟的態度 。



另一道主菜為西京燒鱈魚,麵豉醬重重包圍香嫩的鱈魚,吃下去有麵豉香,亦保持著鱈魚的鮮香。



來一杯鮮榨小麥草汁,我可否每天也來一杯?效果相信好過排毒美顏寶,排清毒素身體好!

飯局的尾聲,餐廳奉上的生日蛋糕,燃點著蠟燭,代表著我心裡面的期許,身體健康要緊,係就老土一點,但這才是真理,試問有錢但身體有事,又怎能去好好享受人生?



多謝。

JAPAS:澳門區神父街241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