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3日 星期三

倫敦:Jason Atherton另一顆星@Social Eating House



Jason Atherton,近年英國飲食界其中之一個重要名字,最初對他的認識,當然是他在香港的三間餐廳:22 shipsHam & Sherry,與及Aberdeen Street Social

先後到訪過以上三間,各有不同格調的地方,創新tapas是22 ships的看家本領,偏向傳統的Ham & Sherry,與及開業初期,走Modern British路線的Aberdeen Street Social,各擅勝場。

年前在倫敦,抱著潮聖心態,往Pollen Street走,沒有訂位之下只能摸門釘,但是接待員介紹我過對面的Little Social,走Bistro酒館路線,平易近人。

上年終於一登Pollen Street Social,這間米芝蓮一星的大門,由頭盤到主菜的水準皆出色,只恨我沒有加錢,享用在芝士車內的任選芝士。

今次倫敦之行,就來到他在蘇豪區,另一間米芝蓮一星級餐廳 - Social Eating House

經Opentable訂檯,正午十二時來到餐廳,冒著大雨而沒有雨具在身,非常狼狽不堪。



充滿著古典中帶著rusty感,有如在地下密室般,仿古的吊燈照亮牆上的人像畫,與皮梳化,木檯併出一股神秘的古典美。



早已在網上看過菜單,這裡的午餐入場費,三十多鎊起,在倫敦的物價而言,不貴了。





頭盤Cipollini onion & creamed leek , smoked haddock , baked potato , agaed parmesan,外表像白朱古力醬,其實是以洋蔥、 韭蔥打成茸,再加以忌廉烹調而成的醬汁,包圍著煙燻haddock ;香滑的醬汁帶著蔥的惹味,將魚肉的煙燻香氣中和,兩者互融變得微妙;巴馬臣芝士碎作提味,賦予其鹹香。



主菜我選了英格蘭北部Cumbrian,出產的豬,做成的Pork Loin,鮮香而多汁,肉質爽中帶嫩;連骨的部位尤其甘香,充份顯出英國食材的優勢。然而英國佬做菜以前向來被看扁,直到近十多年才開始扭轉劣勢,Modern British之興起,證明英國菜非吳下阿蒙,Jason Atherton在英國菜摩登化的過程,佔上一定重要部份。

配菜被Kombucha醃過,這種發酵過的茶,香港也有地方可以喝到,不過用來醃root vegetable,又真的第一次試。



額外付多5鎊,由甜品換來芝士,在十五款之中揀三款,我是重口味之友,不是羊就是藍,其名字我記不起,總之你喜歡那陣羶香,就會瘋狂愛上,難捨難離。



侍酒師推介的西班牙紅酒,份量500 ml,一個人中午喝光沒難度,盛惠18鎊。



小數怕長計,本來應該三十多鎊的午餐,又呢樣又果樣,最後六十鎊埋單。



人在旅途,吃得豪一點,面不改容,這是旅行的意義之一呀。

Social Eating House:58 Poland St, Soho, London W1F 7N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