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6日 星期三

檳城:垂涎三尺雞@文昌海南雞飯



在Google輸入:檳城 海南雞飯,即時顯示頭三間:

文昌海南雞飯

伍秀澤

東城

在大東飲完茶,發現超過五十年歷史的老店,現今由第二代經營的文昌海南雞飯,原來就在附近,人在旅途胃口特別好,早餐也可以吃兩餐,豈能錯過在檳城吃海南雞的機會。




檔口掛著燒雞與白切雞,令人垂涎三尺,忽然想起陳年經典笑片:精裝追女仔,片中的馮粹帆,帶著他的下屬,參加港台群星團,去到才知道被騙,貨不對辦;有一幕是與其他團友們午飯,有一道菜只能遠觀而不能褻玩,它就是垂涎三尺雞。

恰巧,事發地點在檳城。



馬來亞春色綠野景緻艷雅,馬來亞女人唔著底褲騎馬,每個人心裡的檳城,或者有不同的美艷,走進店內坐下,先來一罐可樂,就是想起精裝追女仔。

一個人不用爭崩頭,只要你有$6馬幣,便可享用一碟雞飯,我貪心,要個雙拼,加$1。



賣相與大肥仔的一樣不修篇幅,切到雜亂無章,夾雜著雞翼,預先淋上醬油,就是這裡的風格。



不要被外表騙到,馬來西亞的雞肉,正如我之前大肥仔,甚至在吉隆坡吃過的雞蓉南香,肉質實在,雞味濃郁,若是期待熱辣辣的燒雞,你一定會失望,凡是在南洋的海南雞飯店,其燒雞是不熱的。

反觀雞飯的味道,雖有雞油香,但整體較清淡,未算是我喜歡,例湯亦然。



清淡也有清淡的好處,吃過點心再吃雞飯,仍未叫很飽;再去吃個炒粿條,也行。

文昌海南雞飯:63, Lebuh Cintra, George Town, 10200 George Town, Pulau Pinang, Malaysia

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foodiesmashingpumpki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