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5日 星期二

The Lounge(千禧新世界酒店):跑完步的午餐



由土瓜灣跑去尖東海旁,難度最高是那條斜路,我試過齋衝天橋鍛鍊耐力,全長六百米,跑到落橋,可見右邊是隔著一條梳士巴利道的千禧新世界酒店

這年來,到訪過這裡的The Lounge三次,跑完步來吃個有營午餐,$235 + 10%一位,看似不太便宜,但我有酒店的餐飲會藉,可享有七五折優惠;折後,剛好不過$200。

以前我背負著三個報章/雜誌專欄,有段時間經常過來,喝著花茶,打開電腦寫文,開揚的環境,整個人也好像精神一點。




每次來的時候,客人並不多,樂得清靜,這個午餐包頭盤,主菜,甜品,與飲品。

單叫一杯花茶,要$68,餐牌上的所有花茶,皆可以配餐,我喜歡人參烏龍,尤其是遇上喉嚨乾涸之時,挺有點潤喉之妙,而且可以無限添熱水,沒有電腦在旁,細心品嚐茶之美,慢慢喝亦無人會趕你走;其實,喝茶的氣氛,理應優閒。




頭盤有沙律與蔬菜湯,而蔬菜湯每日的款式或有不同,我第一次來吃沙律,恰好的dressing,凸顯了新鮮沙律菜的清新爽朗;第二次本來想飲湯,當日遇上的是較濃凋的南瓜湯,我還是吃回沙律好了。



我喜歡意粉,懂我的人會知,傳統番茄意大利麵,配巴馬臣芝士,Al dente的麵條,沾滿酸甜得自然的番茄醬,灑上巴馬臣芝士,給予了鹹香,簡單卻不平凡。



The Lounge的甜品,一向在下午茶時段成為焦點,午餐的甜品環節,可以在餐廳的玻璃餅櫃內,任選一款,可是我無福消受,水果盤好了。



四款主菜之中,除了意粉之外,扒春雞雞胸,烤肉眼扒,煎海鱸魚,既然要有營,我揀海鱸魚,煎得香脆的魚皮,沒有積聚太多油粉,魚肉嫩味道鮮,配菜有翠肉瓜與薯仔,羅勒忌廉醬汁香而不膩,為煎魚作出適當的提味。



有一次到訪是星期日,原來該午餐只限平日供應,假日只可散叫,粗通粉Rigatoni,是我其中一款喜歡的意粉,同樣以羅勒番茄醬作主調,材料有鮮蝦、茅屋芝士,賣$180一碟(折扣前),酸甜的醬汁緊緊包圍著,充滿煙韌實在口感的通粉,蝦肉固然新鮮,茅屋芝士的香滑,豐富了其層次感。



如果我跑完步要吃午飯/晚飯,以觀塘為終點的話,十次有十次都會去Veggle Cafe,吃個沙律或意粉;紅磡碼頭的話,嘉里酒店裡面的美食廣場Dockyard,有檔自助沙律我經常光顧;尖東呢,似乎這裡比較適合我。

距離渣馬大日子(有朋友說這樣稱呼是政治不正確,應該稱之為港馬。)不足兩個星期,要加把勁去提升狀態,希望能夠做到好成績,對自己有個交代。

The Lounge(千禧新世界酒店):尖沙咀麼地道72號千禧新世界香港酒店M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