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26日 星期二

檳城:借咖啡館充電@Gudang Café



從前的檳城,是否像芳艷芬口中的綠野春色景緻艷雅,我並不知道,今日的檳城,壁畫才是當地最美的風景,成為了遊人拍照的熱門地點。

入鄉難於免俗,平時我經常質疑中環嘉咸街的璧畫,有甚麼魅力,吸引大批遊客去潮聖,來到檳城,我還不是拿著相機,狂按快門?只是沒有與璧畫合照而已。

這一帶充滿街頭藝術氣息的地區,自然有不少咖啡館,好像全世界都覺得,咖啡館與藝術形成連環扣,玩IG的所謂網紅最喜歡打卡的地方,拿著本書,與咖啡一起拍照,我懷疑他/她們到底有沒有看書的習關,不過玩開IG都知道,IG世界真真假假也好,說到底也只是鏡花水月。

走進由貨倉改建已成的Gudang Café,由馬來文直譯過來,就是貨倉咖啡館,這個貨倉建於1950,差不多70年歷史的建築,門外的生銹招牌與鐵門,是經過歲月洗禮的痕跡。





咖啡館的環境,保留了不少以前貨倉用過的工具作擺設,櫃檯的紅磚、閣樓的鐵絲網、長長的木檯,流露著昔日貨倉的風霜;樓梯掛著藝術風的圖畫,天花木橫樑的吊燈,揉合了工業與時尚的風格。放置在門口,生了銹的磅,我想是以前用來磅貨,現在卻成為了咖啡館的大使(我想),站在門口,無聲息地歡迎客人。




每個位置都有USB插座,正是我的及時雨,今次出外沒有帶尿袋,一個上午,電話已耗了一半電力,借個地方充電,兼喝杯咖啡避暑,中午的檳城天氣炎熱,可不是說笑的。



先喝杯Cold Brew,味甘如茶,略帶一點烤多士的焦香,並非太過濃烈,我沒有帶書在身,惟有拿咖啡館的雜誌來看,消磨時間。



它們有提供各式的午餐,有拉麵有烏冬,既然在馬來西亞,為何不吃串燒,Set Lunch的沙嗲串燒配炒飯,加杯飲品,$20馬幣也不用。



串燒理應屬於街頭,咖啡館的出品,難免有所不及,但是濃郁的沙嗲醬與串燒,配上惹味非常的炒飯,也稱得上是水準之作。



待電話的電力回復至90%,是時候起行了,來去匆匆恕未能看得真,有緣再會。

Gudang Café:5, Gat Lebuh Armenian, George Town, 10300 George Town, Pulau Pinang, Malays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