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20日 星期三

檳城:南洋的早餐@小蓬萊茶室



在檳城吃早餐,真的不愁沒有地方,隨便行過一間早上已開門的茶室,喝杯咖啡吃件多士,一天元氣之始,精神又爽利。

酒店附近有間小蓬萊茶室,網上的評價不錯,身處大街的橫巷頭段,不難找,步行往光大的方向,一定路過,對面屋的外牆,大大個容祖兒的屈臣氏廣告,港星在今日的馬來西亞,仍有一定影響力,始終當地華人依然當TVB是寶。




早上吃福建蝦麵,過份嗎?不過份。



我早前才說過,香港的星馬食店,沒有一間可以做到名符其實的福建蝦麵,灣仔的那一間,用到蟹柳作配料,擺明昆你班香港人唔識嘢;我認識的好幾位馬來西亞朋友/馬來西亞華僑後裔,異口同聲道:(香港的星馬食店,只能做到當地六成左右味道。)

火紅色的湯底,來意不善,大熱天時的早上,想出一身汗,莫過於吃一碗;灑上蝦乾,炸蒜片,旁邊的一羹辣醬,慌死你唔夠,辣到噴火才心息;烚蛋與蝦肉為主要材料,辛辣的蝦湯,除了頗為霸氣的辣勁之外,蝦味亦不輸蝕,但是與不遠處的青屋蝦麵作比較,後者的層次感則較豐富一點,這就是辣與蝦的直率性表現。



Kopi + 半熟蛋 + 多士 = 新加坡/馬來西亞早餐,去過就知,你可能覺得很悶(試想想,我哋嘅ABC早餐,唔係煎蛋炒蛋配多士,最多加條腸仔或火腿,加碗通粉,沙嗲牛麵,你覺唔覺得悶?),每個地方的早餐,代表著當地的文化,入鄉要隨俗,否則不如留在酒店房,沖個杯麵算吧。



南洋的Kopi,始終非我所愛的口味,馬來西亞朋友C說加片牛油,是老派人喝咖啡的習慣,可惜我未及聽她,已經喝了。




半熟蛋加些醬油,與蛋白、蛋黃拌勻來吃,怕吃生蛋黃的話,留給我,幫你吃埋一份;架央醬與牛油,塗在多士上,是典型的南洋味道,香港的Toast Box,吉利尼,雖然也有南洋早餐供應,始終要在南洋吃,才夠味道。

小蓬萊茶室: 94, Lorong Macalister,George Town,11400 George Town,Pulau Pinang,Malaysia

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foodiesmashingpumpki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