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0月15日 星期二

東京:最後一夜在羽田(2)@五代目花山うどん


浸完溫泉,吃過吉列豬扒飯之後,回房休息一會,晚一點還有目標餐廳要去。

就是在羽田機場花園裡面,當地非常有名的「五代目 花山うどん 」的分店,從酒店行過去,只是坐電梯落一層,左手邊便是了。

差不多晚上九點才到,門外沒有人排隊,餐廳仍有空位,等店員的指示才能入座。



由明治二十七年在群馬縣創立的烏冬店,即是1895年,還早過第一屆現代奧運會一年,傳到今日已經是第五代,因此店名前面加上五代目。

東京三間分店,聽說銀座店經常大排長龍,既然我在東京最後一夜住在羽田,當然不會放過近水流枱的機會。


它們的主角,就是鬼ひも川,群馬的鄉土麵,如果淺白一點去解釋,即是白布烏冬,年前拉麵陳在深水埗開過一間名叫「白布烏冬」,亦是我對這塊像意大利handkerchief pasta的烏冬第一個印象。

圖文並茂的菜單,有埋英文,不用擔心看不懂,店員亦會說英文,溝通是沒有問題。

熱天吃冷烏冬,我在之前的文章已經常強調自己的習慣,天ぷら盛合せ ざる二味,包兩款醬汁,盛惠1950円。



滑溜如絲的烏冬,質感帶煙韌,沾上鮮香醬汁或麻醬,呈然兩種不同風格的美態。


天婦羅炸得到位,外表酥脆乾爽,沒有留下太多油份,蝦肉與野菜依然爽甜,水份仍在。

事後我應該額外加個舞茸天婦羅,後知後覺無奈地錯過。

飯後在花園內兜個圈,所有商店除了Lawson便利店之外,其它都已經關門,若有東西想買的話,最好在晚上八點前搞掂。

我出門時放在洗衣機的衣服,回來的時候已經乾透。

五代目花山うどん:東京羽田機場第三航廈羽田機場花園

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foodiesmashingpumpki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