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0月6日 星期日

食飯最緊要開心


最近見到友人何故兄,經常在「九號飯堂」搞飯局,又見到近年沒有來往的IG foodie S先生,與友人在此吃生日飯。

其實在今年五月中,我曾在此擺過一圍。

吃甚麼?寫好張菜單,包括小炒,海鮮,懷舊菜等等,平均每位六百多的消費,開瓶費當然全免。

輕易地召來九位朋友,坐滿一枱,只得我們,形同包場。

每位出席的朋友,不吝嗇地貢獻酒品,日前在facebook見到有朋友分享一張相,慨嘆全場只得他本人,與及搞手帶酒,若換轉是我,面對如此尷尬場面,一係自斟自飲,一係就收返埋。

慶幸我的飯局,個個都是善長人翁,沒有這般情況出現。




前菜之中,椒鹽豆腐最佳,香口之餘亦嫩滑,其他的雲耳腰果,送酒過足口癮,窩貼小棠菜的酥脆外層,入口乾身清脆,裡面的小棠菜與蝦膠亦展現出理所當然的鮮甜彈牙;九號小炒王是擺明居馬的麻甩格,韭菜花與它不能割,此刻需要的是一杯威士忌,剛好有瓶blanc de blancs香檳,沒有甚麼小題大造,最緊要吃得開心。

這就是飯堂的格言。


對上一次喝爵士湯在何時?上年在IFC國金軒,當然飯堂的級數就遠遠不及,但吃著螺頭,喝著清潤鮮甜的湯,連吞兩碗的豪氣,是高級地方難以比擬的氣氛。





避風塘大蝦,花雕蛋白蒸花蟹,用料質素佳,功夫紮實,菠蘿咕嚕肉童叟無欺,當豉油雞出場的時候,我帶來的Clinet副牌,是時候出動了,濃甜不濁的豉油香,盡情地滲入嫩滑的本地雞裡面,皮滑香甜,肉細嫩帶彈性。


鮑魚絲豉油王炒麵,條理分明香噴噴,略嫌辣醬非我最愛的余均益。

好像我這些不時搞局的人,有自己個地頭是很重要,這裡不難成為我未來的飯堂,最快下年重臨,到時要寫過張菜單,但千萬不要有魚翅。

環保L好惡的。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foodiesmashingpumpki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