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0月23日 星期三

東京:神宮前炭燒漢堡扒@ハンバーグ 嘉


今年「挽肉と米」進軍香港IFC開店,旋即成為本地飲食熱話。

月前「肉肉大米」分一杯羹,其中一篇訪問出街之後,即刻觸動到前者CEO的神經,批評對方欠缺商務禮儀。

忽然之間,日式漢堡扒大戰一觸即發。

我就沒有閒情去輪大米,前者要排餐死,訂位又不容易,後者雖然是日資,而且有日本領事認證,但無炭用就真的不了。

上個月東京之行,我竟然在原宿神宮前的「Ragtag」空手而回,看中了的jumper,可惜呎碼偏細,看中的外套,又有點缺陷,似乎我與這間二手店欠缺緣份。

今次飲食目標之一:「ハンバーグ 嘉」,英文名叫Hamburg YOSHI,中文名叫漢堡扒 嘉,就在不遠處,距離100米不到。


黃昏時間,未見有人龍,首先買票,然後店員帶領之下就座,劃一坐吧枱,開放式廚房就在眼前,名符其實炭燒絕非閉門造車。


飯前來一杯highball,年青的侍應普遍不懂英語,她指示我們用電話scan QR code,裡面是介紹炭燒漢堡扒食法的IG短片,坐我隔離的外藉人仕,她也是如此應對。

無奈地餐廳的訊號實在太弱,load極也load不到,唯有靠我的經驗來吃吧。





每人包一隻生雞蛋,拿多隻就要額外加錢,三款醬料包括瀨戶內鹽檸檬,生薑檸檬醋,唐辛子,並列在吧枱前。





漢堡扒逐件燒,逐件上,當吃完一件,才送上一件,我的套餐是牛舌與漢堡扒,烤得帶焦的表面,充滿炭燒的誘人香氣,牛舌的嫩中帶彈性,兼醞釀豐富的肉香與汁水,煎pan上的漢堡醬,基本上可以省卻,原汁原味,輕輕地加些瀨戶內鹽檸檬提味,碗內的北海道米煮成的白飯,三扒兩撥吃清光。



當漢堡扒燒起之際,我捧起空碗示意,這裡的白飯是任添的。



漢堡扒同樣有炭香,但不及牛舌的驚為天人,因為漢堡扒的質素是意料之內,香甜鬆軟有肉汁,此時加隻生雞蛋,功德圓滿。



原來它們今年去到台灣新北市,開設海外首間分店,還計劃再下一城,在台北大巨蛋開多一間。

我去台北的密度遠高於日本,反而對我有利,但去到又未必要專程去吃,東京嚐過的美味,就讓它留在東京。

東京都渋谷区神宮前 6-12-6 J-cube B棟 1F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