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0月20日 星期日

昌記:人生奶茶



闊別了黃泥涌熟食中心十多年,今次因為早上要跑馬地辦點事,終於有機會再來吃個早餐。

「昌記」是唯一之選。

當blogger文化未開始興起,仍未有IG的年代,跟住飲食網站去覓食是指定動作,當時這間在熟食中心的茶餐廳,是Openrice熱門食肆之一,憑著一記厚多士,惹來不少人專程而來。

我是其中之一,亦記載了我一段甜蜜回憶。

夢醒之後,孑然一身重遊舊地,吃著以往的味道,沒有你還是愛你,繼續沉醉在兩個人的日子,當時我亦記載了這段飲食紀錄,在我的網誌裡面。


一別十多年,凍奶茶偏淡的味道,略有點甘,像人生曾經愛過的人,現在已淪為生命中曾經出現過的路人,以往的情史早已成為舊史,再沒有思念之情,老死不相往還。

偶然想起沒錯是會有點苦澀,但當年紀漸大,一切也來得淡然。

雪菜肉絲是另一名物,在我心目中,它與九龍城街市的「樂園」不分軒輊,用上新鮮雪菜,又爽又甜,基本上已贏了一大半。

一時忘記,我是應該叫個通粉,而不是公仔麵,因為用的是有坑紋的通粉,質感更佳,既來之則安之,這是我錯。

常餐的粉麵,要一個餸就可以配個多士,轉厚多士就要加$8。


不灑砂糖,只要鮮油,烘得香脆的厚多士,鬆軟的內涵,熱力逼使鮮油慢慢地溶化,簡簡單單的配搭,就是十多年不變的美味。

營業時間為星期一至六,朝七晏四,逢紅假休息,遊客未殺到入跑馬地,讓我可以悠久自在,享受長假期其中一個早上的寧靜。

昌記:跑馬地毓秀街2號黃泥涌市政大廈2樓熟食中心1及5號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