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0月10日 星期四

榕基海南雞專門店:手撕雞到海南雞


大埔的「榕基滷水專門店」,年前我曾在此介紹過,但畢竟非在經常出沒的地方,所以未曾再訪。

及後它們進軍黃埔,開設「榕基手撕雞」,那就非常方便我了,疫情時有段時間晚市禁堂食,好幾次買外賣回家,亦有時上班之前,打包一隻回公司,請下屬大快朵頤,也是所費無幾。

今年再下一城,在大圍開了間「榕基海南雞」,位置不難找,就只是在「大圍小館」附近。


前後來過兩次,第一次是在七月某夜,當通宵更上班前,先在此吃個晚飯,從我家坐巴士,85號直達。



海南雞飯套餐,包括例湯,凍飲要加錢,沒有說是賺了一大筆所以才叫凍飲,這是我的習慣,並非甚麼富豪級別,純粹是網上有人誇大其詞。

雞皮稱得上爽滑,但雞肉的味道不夠鮮明,幸好靠小碟上面的辣醬挽救,雞飯看似色水均勻,可惜內在的味道亦有所缺失,米飯未算通透,亦未能做到粒粒都入味。


反而例湯夠清甜,椰子的甜欲蓋彌彰。


次訪是三個月後,準備踩單車入大美督之前吃個午飯,今次就試試個花鵰雞套餐,不過由飯改為蔥拌麵。


因為雞肉本身肉味不夠,經過花雕洗禮之後,酒香足以左右大局,稱得上是有水準的花雕雞,蔥拌麵給我的感覺,有點與月前在女人街的「全日雞」相同,都是拌麵好過雞飯,粗身的扁麵,煙韌可口,雞醬加蔥的濃郁惹味,沾在麵條上,再連同香脆的炸魚仔與花生,多一份鹹脆感,那碗椰子雞湯依然好喝。

若我再來的話,叫回它們的滷水菜,手撕雞,配個拌麵,搞掂!

榕基海南雞:大圍積福街70-72號金輝樓地下B號舖

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foodiesmashingpumpki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