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0月25日 星期五

兩姊妹涼皮有限公司(機場):情感的禁區


最近兩次飛行,上機之前,都是在機場禁區裡面,近40號閘口的「兩姊妹涼皮有限公司」,來個early dinner。

拿下老外媒體「Timeout」認證,與及米芝蓮推介,誰說一定是死亡之吻?如今開分店之外,更去到機場開pop up,讓世界各地的旅客認識這兩姊妹,作為由柏樹街年代開始支持的我,見到它們的成功,心感安慰。



上個月坐廉航去東京,登機前還可以來一碗擔擔麵,九月天我會選擇涼食。



早在七月的炎夏某日,我曾在旺角黑布街店,吃過相同的味道,機場的版本大致保持它本身的麻辣香,麵條依然煙韌,豌豆是過口癮良品,只是價錢貴一截,兼且芫荽份量較少,對於不荽的人無疑是一大喜訊,但我這個荽人就難免感覺到喉不到肺矣。




加杯飲品,埋單要過百,都是那句:「開得喺機場就預咗唔平,嫌貴嘅話不如等上機先食飛機餐。」

或多或少是因為對它們的情感,心甘情願付多一點,那些老麥/敏華,幾平都好,真的不了。

在FB見到某位英文food iger的即時動態,分享這裡的擔擔麵,平時與她無兩句,也忍不住留言:「原來妳都啱呢啲。」

就是Timeout加米芝蓮的加冕,這類去慣高級地方的foodie,因而會來這般地方。



上星期乘踏夜機前往倫敦,先來一碗招牌涼皮,機場店的版本,多了肥豬肉,與及半熟蛋,格局有點像日本拉麵,盛惠$95一碗。

我都是嫌芫荽不夠多,塊涼皮仍舊爽滑,辣汁仍舊惹味,肥豬肉四平八穩,差不多了。



既然是pop up,兩姊妹的營業時間,直至本月三十號,以後都是乖乖去旺角店便好,聽說中環店很受該區上班的「專才」歡迎,我無謂與他們爭位坐。

得知它們在上個月與黃傑龍達成合作協議,詳情尚未公佈,總之以後這兩姊妹,不能以「小店」二字稱之。

兩姊妹涼皮有限公司(機場禁區):機場禁區Burger King隔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