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0月13日 星期日

東京:最後一夜在羽田@Hotel Villa Fontaine Grand


因為要乘搭大清早航班回港,所以在東京最後一晚,計劃住在羽田機場,最好在T3。

前年十二月尾才開業的「Hotel Villa Fontaine Grand」,是唯一之選。

經旅遊網站訂,扣埋積分,連稅大約八百多一晚,前三晚住Capsule,只用了我$600左右,加埋也不用$1500,住宿平均還未到$400一晚,是我預算之內。

位置非常容易找,就在T3的羽田機場花園裡面,全程有瓦遮頭,跟住指示走,迷路的機會率是零。



早上到達,未到入住時間,先在大堂的自助check in機辦理入住手續,然後放低行李,坐京急線去橫濱玩半日。






我在網站訂住宿的時候,好像選擇了由酒店安排房型,雙人房的空間感夠,我今次帶大件行李,擺放也不覺阻定;窗外是機場景,雙座位梳化,沒有書枱但有茶几,免費水兩瓶,不夠的話,你可以問酒店可否要多一瓶,或者落樓下「Lawson」買。


USB線已預設在房間床頭櫃上面的盒子內,雖然我每次外遊都會自備,但偶有失手,試過拿了一條壞USB線隨行,結果我要走去買過條,錢銀事少,最重要是浪費時間。





浴室設備簡單,毛巾,沐浴露,洗頭水,護髮素齊備,牙刷就請閣下自備,馬桶是電子,風筒亦有提供。

經過酒店大堂客房lobby途中,見到有洗衣房,提供投幣self laundry服務,可以打開客房電視,看看有沒有那部洗衣機可用,剛好我要洗衫,一部機包洗衣乾衣,洗衣液包埋,個多小時搞掂,所費無幾。


床面兩件浴泡,電視機下面的拖鞋,可以穿著去今次我訂這間酒店的重點節目:浸溫泉!


上到酒店頂樓的「泉天空之湯」,廿四小時營業,但每日10:00至12:30是清潔時間,浴池區暫停服務。






住客的費用是2000日圓,廿四小時內任用,,記住浴池區是不准攝影,電話乖乖鎖在locker便好,否則就好像那位大媽,去到韓國大眾澡堂影人相,搞到現在被強制滯留當地就慘了,慨嘆今時今日common sense is not common。

溫泉有室內與露天,聽問女湯可以望到富士山,男湯就沒有如此福份了,但面臨開揚的景觀,浸在三十多度的溫泉,起身行去露天風呂,休息一會再浸,最後在三溫暖焗一焗,出一身汗,四日東京之行,其實也很累,此刻終於有relax的時間。



再沖個涼,穿回衣服,到溫泉餐廳吃個晚餐,吉列豬扒定食,我嫌肉質粗了一點,論肉味是很甜的。

場內所有消費,均先記錄在戴在手腕的手帶,離館之前一次過找數,有現金就給現金,沒有就碌卡。


第二天大清早三點多,又上來浸溫泉,然後才退房。

以後去東京,只會選擇飛羽田,坐電車到濱松町,需時十五分鐘之餘,車費又便宜,最後一天就住在這裡,浸埋個溫泉才回港,大約如此。

Hotel Villa Fontaine Grand:東京羽田機場第三航廈羽田機場花園

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foodiesmashingpumpki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