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0月4日 星期五

東京:臨上機前吃個冷烏冬@夢吟坊


凌晨三點多起床,先去浸個溫泉,沖埋個涼,四點三退房,然後行去機場離境大堂,check in之後,距離起飛時間仍有一段時間,過關之前,站在觀景台,等待黎明。

過關之後,登機閘口附近有不少食肆,讓我可以吃個早餐才上機,赫見東京沾麵名店「六厘舍」,也在此分一杯羹,記得年前我在東京站地下的拉麵街,見識到甚麼是高質沾麵。

但大清早來個魚介沾麵,重量有點難以負荷,況且前一日的晚飯仍未完全消化。

所以我選擇在隔離的「夢吟坊」吃個烏冬,作為今次東京之行最後一餐。

連同羽田機場,這間有三十多年歷史的烏冬店,在東京一共有三間分店,另外川崎亦有一間。

炎夏吃冷烏冬,才是我的飲食習慣,高溫之下吃著冰涼又煙韌的麵條,沾上同樣涼快,鹹鮮有致的醬汁,入口一刻的快感,精神為之一振。


牛肉加蔥花,要烏冬嘛?不如走牛肉,蔥粒與芝麻放滿整個碗,將烏冬完全蓋過,泛起一片綠海,好此道者見狀大喜,反之平時吃麵要走青的人,隨時會作嘔。

既然我叫得這個烏冬,當然好此道,凡我去吃拉麵也好,粉麵也好,可以多青就多青。


烏冬爽滑,質感夠強,彈力十足,掛上涼醬汁,與及吃極也吃不完的蔥,鹹鮮的青蔥歲月,頓時多一份刺激。

同時亦惹來渾身是蔥味,狂灌一瓶礦泉水,瀟瀟灑灑的上機,回程三個多少時飛行期間,我睡著時呼出的氣味,希望不會影響到隔離的乘客,嘻。

夢吟坊:東京都大田区羽田空港2-6-5 TOKYO SKY KITCHE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