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8日 星期日

群記:上帝豬手



如今香港鐵路系統四通八達,基本上,再沒有甚麼地方說很難去,除非你去離島,或是沙頭角。

當然由市區乘坐半小時火車,去一個地方,也要有個理由,如果,我說是為一碗豬手呢?

舊同學C:(你都黐撚線!有時間做下其他嘢唔好?時間就係金錢呀。)

同事F:(求其去一間粉麵店都食到啦,使貴去咁遠咩?)

友人M:(我想,你說是粉嶺群記吧,呢間正嘢呀!)

看對答內容也大約看得出,對方為人如何,前兩位的確沒甚情趣,每天過著Stereotype生活,朋友M的生活,非常多姿多采,看見他在社交網站,不斷上載不同地區的美食相片,雖然,他不是很富有,但懂得去選擇,去享受自己的生活。M的金石良言:(人生匆匆數十載,錢又唔帶得落棺材,既然有能力,為何不活得精彩一點?)

已不是第一次來到聯和墟的群記,當然不會陌生,只是闊別了差不多三年時間。

這個下午姍姍來遲,來到店員已說:(豬手已賣光!)對一個專程由市區走過來的我,難免有點掃興,為免白行一趟,唯有吃一碗牛腩牛丸米,反正,我還沒有吃過群記的牛腩。

多年如一的殘舊環境,食客不斷地交替,來去匆匆,像生命不斷在循環,長流不息。



這裡的牛腩不是清湯系,而是以柱候來處理,牛腩做得淋熟,柱候的濃惹香味,完全逼進鬆軟的牛腩內,牛丸入口帶彈牙,爽口感,肉味濃郁,依舊地好吃。



少不得店內自家製的桂林辣椒醬,無限任添,當喝光碗內的湯,剩下的米粉,以濃香,微辣不搶喉的辣醬來伴之,天下美味也。



所以,貪勝不知輸,吃不完也狂添,事後浪費一大碟辣醬的話,店員會X你的,就算是客人,也不代表是絕對,尤其是身處這些性格老店之內。

另一天的早上,再來到群記,原來,要到十一點才開門,早一點也不得其門而入。

踏正十一點回去群記,赫見已坐了多位食客,今次不再錯失機會,來一記大豬手米。



豬手將湯碗堆得滿滿,有如一座小山丘,群記的豬手以白鹵水來處理,別處所無,坊間麵店的豬手,十居其九也是南乳。我不明白,為何香港沒有另一家像群記的豬手?

豬手件頭大,夠肉地,豬皮爽脆可口,皮與肉之間充滿膠質,瘦肉位軟淋鬆化,用白鹵水來滷,更突出豬手的原味,這一點,連小朋友也懂。有網民說群記的豬手不及當年,個人感覺還是與六年前,初次來訪感覺一樣地好。


湯頭盡是豬肉的鮮香,鮮甜不濁,非常好喝。

嫌淨吃豬手太過單調的話?最佳方法當然是下桂林辣椒醬,就算是清秀可人的氣質女生,也要塗上一些香水,來突出自己的個性,吃豬手加辣醬,正好是同一個道理。

我想起身邊的文青朋友Y,上年某個周日到馬屎埔出席音樂會,出發前她問我:(粉嶺聯和墟吃甚麼好?)我二話不說:(群記豬手!),更說:(不好吃的話,找我算賬!)數天後與她見面,她在背包內取出一樽辣椒醬,是由群記帶回來。





她說:(我沒有堂食,只是外帶豬手,牛丸到馬屎埔,與幾位朋友,打開塊蓆舖在草地上,加上帶來的冰凍啤酒,自製小吃,一邊聽音樂,一邊野餐,勝過鮑參翅肚。)

原來,她比朋友M,更加懂得享受人生。

群記:粉嶺聯和墟聯昌街5號豐景樓地下

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http://www.facebook.com/foodiesmashingpumpki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