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日 星期四

東來順:Openrice殿堂大典



雖然,上年小弟在下半年,開始專注個人的飲食部落格,導致在Openrice的食評減產,成績自然大倒退,逐漸地被一眾後浪蓋過,幸好,最後還能夠奪得兩個組別,包括粥粉麵,廣東菜的達人虛銜,所以,本年度Openrice殿堂達人局,仍然有我份兒,與其他開飯朋友又聚首吃一餐,哈哈。



是夜Openrice在尖沙咀帝苑酒店東來順設宴,款待一眾殿堂,資深組別,和奪得本年度達人的會員,既有最多編輯推介紀錄保持者 - 唔食都知唔好食,像上年進步神速的九十後好食到彭彭聲KENT X Food share龍五台灣走路奔天人,Jamel,為食Lydia,最佳新人朱古力妹妹,還有資歷較深的殿堂級美食焚化爐,陳真,小漏漏等等。場面未至於衣香鬢影,還可說是"星光熠熠"。



很多人問,究竟開飯的殿堂,資深級別,達人 又是怎樣分?只要食評得到編輯推介越多,成為達人的機會越大,老實說,其認受性實在不強,根本很多也是有名無實,試想想只會在中午光顧日本料理,又或者在中上環找些茶餐廳寫到天花龍鳳,便成為日本料理,中上環區達人,未免有點兒嬉。



東來順對我而言絕不陌生,三年前曾經在此辦過數圍開年局,其後亦參加過別人安排的飯局,老實說,第一次的感覺還可,對上一次吃過的菜式,絕對差強人意,今次由Openrice打點的飯局,會有甚麼菜式呢?



頭盤為六福臨門:花彫醉雞,麻香鮑片,茶葉燻蛋,陳醋蜇頭,金陵鹽水鴨,四喜烤麩。



鹽水鴨貴為東來順其中一道招牌,鹹香而不濁,鴨肉入味,質感豐厚,很有水準。



四喜烤麩是手撕,如果用刀切便要扣分了,但本身的味道未算很濃。經常在滬菜館吃到花彫醉雞,這裡的醉雞夠入味,不過酒香未盡芳香。


陳醋蜇頭入口爽脆,論味道比較酸,非人人可以接受。



又是經常吃的燻蛋,火喉較得恰好,蛋黃有流心,可是蛋味不算突出。



在早前的電視節目"大廚出馬"之中,東來順總廚 - 陳國強勇奪冠軍,實力不容置疑,這晚有數道菜式是參賽作品,包括菌皇龍蝦球。有得吃,亦有得玩,當菌皇龍蝦球上桌之前,每一檯派出兩位代表,來堂弄這道菜,陳師傅從旁協助,實行與眾同樂。雖然,不及真正比賽時的三分鐘放縱,眾會員拿起鑊鏟,一樣有板有眼。



霸氣十足的賣相,菌香的野性味,像女人的香水那麼挑逗。同時間亦沒有遮蓋龍蝦味道的鮮甜,肉質爽而不老。



醉人蟹逅三步曲,有牛油果蟹肉沙律,酒釀蛋白蟹鉗,蟹粉銀絲卷。賣相公整別緻,由味道清新的牛油果蟹沙律開始,酒釀蛋白蟹鉗二合一,要兩者一起吃才行,否則淨吃蟹鉗的話,味覺便很單調。



想起上一次來訪,那個腥得要命的蟹粉,今趟蟹粉質素好得多了,但還未算是最佳時候。



龍井煙燻鴨非常高水準,以龍井茶葉來煙燻,每一口也是濃厚的煙燻香氣,逐級而上,並非一步到位的霸道,把鴨肉燻得絲絲入扣。



是晚的湯水為花膠鮑魚鹿筋湯,用上鮑魚,花膠等高級食材,煲出濃甜,醇和的味道,花膠與鹿筋含有豐富骨膠原,有助養顏,女生們不妨喝多兩碗。



砂窩瑤柱菜飯配龍井茶,以瑤柱加入在菜飯內,添加了一點鹹鮮的元素,再喝一口清香的龍井,是絕妙的配搭。



甜點有三款,有玫瑰糕,流沙金球,驢打滾,我還是偏愛京味的驢打滾,始終東來順是來自北京嘛。

出席過四次Openrice殿堂飯局,由會景,滿福樓,暗黑對話至東來順,以食物水準來評,這晚是最好的一餐。



Openrice人才輩出,最年青的達人竟然是中學生,我這個恃老賣老的殿堂級,如果再不努力一點的話,明年今日,我只能一邊吃著杯麵,一邊上網,看著大家不斷用手機上載殿堂飯局的照片了。



做人切忌反骨,飲水要思源,畢竟沒有Openrice,就沒有今天的我,客套的說話也要說一聲:謝謝邀請和安排。祝Openrice仝人,龍年一帆風順。

東來順:尖沙咀麼地道69號帝苑酒店B2層

請不忘對我的專頁讚好:http://www.facebook.com/foodiesmashingpumpki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