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31日 星期六

雙城故事:回家



身為一個球迷,每當自己擁護的球會有大戰的時候,總會與身邊的球迷朋友,拿著酒杯,在螢光幕前為球會吶喊助威。

如果是經常看我文章的朋友,也會對銅鑼灣怡東酒店地庫的酒館 -  Dickens雙城吧有印象,因為這是我最常去,亦是最喜愛去的酒館,更是我們愛華頓球迷朋友對聚腳地。



早前封館數月大裝修,剛好在七人欖球賽之前重新營業。我即刻將這個消息,通知身邊的愛華頓球迷朋友,說:我們回家了!

日前有幸地,受到怡東酒店的邀請,出席雙城吧的開幕派對。



重新裝修過後,以前的運動味大減,取而代之就是更高格調,偏向Gastropub路線。木牆身塗上更深的顏色,色調更深,門前更裝上兩部自助餐酒機,是現今的潮流。

這晚身穿球衣赴會,酒吧經理,與好些店員前來打個招呼,我笑說,如非身穿球衣,沒有人會認得我了,哈哈。想起其中一位朋友已戒酒多時,每一次來都只是喝無糖可樂,酒館員工對我這位朋友的喜好瞭如指掌,完全記得客人喜好,非常專業。



生啤還是有眾多選擇,樽裝啤酒除了英國原裝入口啤酒外,更引入好些比利時果啤。



很久沒喝John Smith,這晚以此生啤來作開場白。



來自瑞典的梨味啤酒,像有氣果汁一樣,酒精度不高,女生一定會喜歡喝。



喝過Fuller的London Pride,Honey Dew,這款India的感覺較為辛辣。



Kronenberg 1664香港也不難找到,Kronenberg 1664 Blanc則較罕見,入口感覺則更為清爽。



裝修過後新大廚亦隨之上場,菜單除了耳熟能詳的炸魚薯條,Banger and Mash等傳統英國味道之外,更加入一些較為精緻的菜式,顯然地不只是Pub food。



法式慢煮鴨腿配燴蘭度豆,令人眼前一亮,以慢煮來處理,鴨腿軟淋可口,蘭度豆煙韌有咬口。



雙城吧最出名的一味,莫過於咖哩,其中午的咖哩自助餐,長年成為熱話。多年前吃過,是英式口味,皆因怡東酒店多英國人入住。

此道咖哩雞,貫切英式的甜,只有輕微的辣,質感香滑,是大家也接受到的味道,我很喜歡。



光顧了雙城吧十多年,這晚是第一次吃這類的甜品,我們試了兩款,朱古力蛋糕配士多啤梨醬及忌廉,與檸檬青檸撻配檸檬雪葩及烤夏威夷果仁。前者的朱古力味濃甜帶甘,入口香滑,酸甜的士多啤梨醬,與忌廉,與朱古力產生一段微妙的關係。



檸檬撻味道清新可人,雪葩與檸檬撻兩者配合得宜。



離去之前,更預訂了位子,在月中的足總杯準決賽,與一大班愛華頓球迷朋友,一起回家!
非常期待這晚大戰的來臨。

雙城吧:銅鑼灣怡東酒店地庫

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http://www.facebook.com/foodiesmashingpumpki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