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4日 星期三

台北:林家藥燉牛肉麵


對上兩次去台北,總會走到去八德路二段的林東芳,吃一碗清湯牛肉麵,其後好些朋友看過我部落格的文章,也跟著去吃,也覺得此店的水準不錯。



不過,就算一間食店有幾好吃,也不會經常回頭,這是我一貫的飲食宗旨,始終,我不是經常在台北,上周的台灣之行,決定不再來,而是到了林東芳父親開設的林家藥燉牛肉麵



該店的位置在信義區的吳興街,遠離捷運站,要坐公車才去到,對台北人來說,隨時駕電單車當然沒有問題,但對我這個旅客而言,只有坐公車,或坐小黃,我坐捷運文湖線到六張犁站,轉乘1號公車,在信義國中站下車。



當未入門口,已經聞到店內飄來的濃烈藥味,不論是門面與店內環境,也頗為殘舊。



除了牛肉麵,牛雜麵之外,亦有數款小吃供應,我點了一碟花干,只是$20台幣,很抵吃,花干以牛湯來浸煮,做得很入味。



我先點一碗牛肉麵,與林東芳不一樣的是,牛肉是用上牛腩位,而不是牛鍵,軟淋鬆化,喝一口湯頭,非常重的藥香,但不會搶過鮮香的牛湯本身味道,兩者可以和平共處。



如想吃一點辣,可以加一點牛膏同吃,不過對我而言,這麼鮮香的藥燉湯頭,還是淨喝最好。



很多人與我一樣地想,林東芳的湯好喝,牛肉也好吃,唯獨是麵條是比較失色一點。這裡的麵條非常彈牙,這一點,比林東芳做得更好。



再來多一碗牛雜湯,基本上全部都是牛肚,沒有其他,幸好牛肚很爽口,沒有異味。



我們廣東人口中的:白飯任裝,在林家藥燉牛肉麵內,牛湯任添,隨你喜歡喝幾多,反正煲了一大鍋,怎喝也不會喝個清光。剛好這天台北的氣溫,驟降至十四度,喝了一碗藥燉牛湯後,渾身是暖。



在前文說過,以台灣女星/名模,來形容牛肉麵。林東芳的牛肉麵像白白/安心亞,牛店的像桂綸鎂,那麼,林家的藥燉湯底,既清純亦帶有誘人魅力,大約,應該是隋棠吧。

林家藥燉牛肉麵:台北市信義區吳興街281巷9號

請不忘對我的專頁讚好:http://www.facebook.com/foodiesmashingpumpki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