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2日 星期二

廟街牛雜:我的知己在街頭



寧欺白鬚公,莫欺少年窮,每個人在成長階段,總會有過一段艱難的日子。(除非,你含著金鎖匙出世啦。)

十八年前的秋天,還在職業訓練局受訓,每個月拿著雞碎咁多的津貼,較以前的零用錢少。有一次與同學們到廟街飲啤酒,吃小炒,最後埋單連褲袋裡的一分一毫也用盡,果然是窮風流,亦是一段最令人懷念的年代。


當年席上的同學,D小姐早已嫁人,個仔已升上小學,T先生在二叔公做了十多年,日日朝九晚七,除了賭馬之外,沒有其他娛樂,難怪外貌較實際年齡大。另一位E先生,數年前曾在同學們的BBQ局相遇,就是如此,現今下落不明。

而我,還是孓然一身,說得好聽一點,叫自由人,難聽一點,叫孤家寡人。

周末晚上,獨自走進廟街,又再想起那一段往事,最令我大惑不解的是,為何那一間水準普通到極點的煲仔飯,排隊的人龍從不間斷?

耳邊傳來較剪的Chop Chop聲,廟街牛雜,久違了。



早幾次路過此檔口,都是重門深鎖,沒來數年,檔口由本來的歐巴桑主理,變成一對外表年青的男女。



牛雜多個部位之中,我不太喜歡牛膀,事先要求走膀,最後,還是給我一小件,哈哈哈,快刀斬亂麻,總會刀下留人的。

最喜歡這裡的牛腸,腸內的肥膏悉數保留,那陣甘香豐滿感覺,說不出的滿足。牛肺爽滑得彈破,不要忘記給予柚皮的讚美,處理得宜自然沒有苦澀味,作用有如海綿一樣,吸收了濃甜的醬汁,無以尚之。

雖然,我個人較喜歡十三座牛雜,但也覺得廟街的牛雜也不錯。在人來人往的鴉打街,拿著牛雜立食,同好者不止像我的一男子,更有不少情侶共享一碟,你一口牛肺,我一口蘿蔔,原來,找個女生肯陪你吃牛雜,絕對比去老麥吃個漢堡包更容易!



友人S小姐曾經對我分享過,當年她與男友拍拖時的生活,外出用膳只會去地踎的茶餐廳,連翠華也吃不起,與在旺角掃街,肥姐的生腸,與太子水渠道的那一間賣牛雜的檔口,滿載著她們的回憶。

我問:(大時大節,你們會去那裡慶祝?)

S:(我倆對節日不大著重,大多都是留在家中下廚,看DVD,打PS2,唯獨有一次,我參加報章的問答遊戲,贏了一餐某酒店扒房的二人晚餐,選擇在男友的生日晚上前往,就是如此。)

結果,當年的男友,變成今天的老公,証明並非個個港女都是貪慕虛榮,拜金拜到上臉。

手上的iPOD random mode啟動 ,播到當年Beyond有首不大流行的純音樂作品,名字叫我的知己在街頭

那位知己,莫非是面前的一碟牛雜?

我想與牛雜做情人知己,也不錯,最低限度,對方任你魚肉,不會出賣你,在背後數臭你。



廟街牛雜:油麻地鴉打街18號

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foodiesmashingpumpki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