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7日 星期四

打開夏利里拉綠色大門



我不敢說近兩年是否曙光初現,但是,這兩年以來走過的路上,的確遇上不少貴人。。

小弟正在修讀有關酒店管理的晚間課程,其中一個科目的講師,看看其卡片,原來。。。。是香港其中一個名門望族,夏利里拉家族成員!

雖然,我不是從事餐飲業,但始終是一名飲食博客,對餐飲的興趣特別大,所以,每次上課也特別用心,或者,死計數一向是我大盲門,運用通識才是我的強項。

歡樂的時光過得特別快,學科完結後,是否要辦一場謝師宴?最後,講師反客為主,變了謝生宴,在她所住的大宅開派對,以答謝學生們的支持!

當我踏足夏利里拉家族位於九龍塘大宅,心裡還是戰戰兢兢,到底,我一身打扮會否不夠正式?頭髮有沒有梳得妥貼?鼻上的黑頭有否全被唧出?著鞋,應該要著襪?




面前的金碧輝煌飯廳,小橋流水的後花園,管家問我喝些甚麼,我有點口震。。。就Gin Tonic吧。



講師事先張揚,要我們一試家族口味的咖喱自助餐,侍者陸續在廚房把各款菜式送上自助餐桌上,洋洋大觀。









我不會在各款菜式上著墨太多,雞肉,羊肉,炸蝦,連芝士菠菜,統統非常好吃!



飲飽食醉,講師便帶大家遊花園,終於見識甚麼叫大蛇屙尿。大宅的廚房,與洗碗部的規模,可媲美正式的餐廳。難怪家族成員們,經常大宴親朋,我深信他們,久不久會來個寶里活式大型歌舞!



可能,這是小弟一生人唯一一次機會,能夠高攀名門望族,與家族成員拍拍膊頭,拍拍照。把酒言歡,談談美食,當說到我早前到訪過金域假日酒店的意大利餐廳,Osteria,事後給予一個好評,她大喜。

美食,一向無分貴賤,所以將兩個相差甚遠的階層連線起來,她得知我將會出書,笑說需不需要幫我宣傳一下?



這份美意,心領了,當我的心血結晶面世之後,將會連同簽名奉上,雖然,妳看不懂中文。

謝謝。


1 則留言:

  1. 天呀, 真係人生難得的機會!!!
    成日搭車經過, 都會wonder入面係點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