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6日 星期二

福珍寶茶餐廳:欲言又止



凡是用炭來燒烤,打邊爐,煲仔飯等等,總會被那陣炭火飄香俘虜,另一方面,又要擔心事後惹來一身炭味,周身感覺不自然。有如在蘭桂坊碰上的一夜情人,被她的外表,香水味迷到,但是,又怕上身,翻雲覆雨後醒過來,對方竟然愛上你!

在飲食圈朋友們得知,灣仔譚臣道,悅香飯店旁邊的福珍寶茶餐廳,以炭爐煲仔飯饗客,還等甚麼?在某個下課後的晚上,走過來看看是甚麼樣子。


一貫茶餐廳格局,炭爐在外面,有些地方的所謂炭爐煲仔飯,只是炭爐加石油氣爐混合,先用炭燒,後以石油氣爐極速加熱,又或者是調轉,完全欠缺連貫性。



由頭到尾在炭爐上一氣呵成,所以要等上十多二十分鐘,煲仔飯餐更包例湯,中湯,西湯兩款任選。



粟米忌廉湯,四個字,不願置評,大家心照。



煲仔飯的選擇,都是窩蛋牛肉飯,臘味飯之類,我要了臘腸排骨飯。



新鮮滾熱辣上桌,打開蓋加點醬油後,再焗一會才吃。



雪白的飯底,令我有點懷疑,到底夠不夠入味?先吃沒有沾上豉油的飯底,質感有點濕,但邊位的飯粒則較為筆挺,果然給我不幸言中,臘味與排骨的香味,並未融入在飯內。炭香只流於表面,欲言又止。唯有與醬油拌勻吃,還算不錯。

臘腸的質素尚且不俗,排骨肉質鬆化,更有肉汁,可是以上兩位佳麗,與白飯同床異夢,就算彼此共處一室二十分鐘,也擦不出任何火花,有緣無份甚悲傷,有份無緣的話,就甚悽涼。



吃煲仔飯的精華,當然是飯焦,若然吃煲仔飯沒有飯焦的話,那麼做愛還會有高潮的嗎?

很奇怪,飯焦全部側向煲邊,中心位是沒有飯焦。有些飯焦做得夠焦夠脆,有些就未夠焦香,入口頗硬,大抵是炭火烤得不夠均勻?



套餐更包一杯飲品,總值$60,牌面上是很便宜,可是我更願意付多一點,來換取更美味,更具炭香的煲仔飯。



我不是不信任朋友們的推介,或者,是當晚突然失準?算我倒楣了。

福珍寶茶餐廳:灣仔譚臣道103號地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