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5日 星期四

台北:基隆廟口夜市



寫文寫到結交外地朋友,是我當初完全沒想過的事情,尤其是我這些地道港仔,竟然惹來不少台灣讀者追隨,小弟在面書上的專頁,粗略估計,台灣粉絲的比率,大約四份一,過千台灣讀者讚好我的專頁,對一個半紅不黑的二線博客來說,可說是一個不錯的數目。

其中一位台灣朋友,老許,當他知道我會到台北,他便追問我幾時過來,還要一盡地主之宜,帶我去掃街!


在天公不做美之下,他與另外一位朋友,專程駕車帶我去到基隆的廟口夜市

冷雨沒暫停,但沒有阻止我們的興致,可是一場攔門雨,連帶檔口也水靜河飛,沒精打采。



有一檔口,寫著鼎邊趖三個大字,我完全不知是甚麼,相信,又是台語的文字罷了。



果然,這是基隆夜市的特色小吃,以類似客家人的粿條,與海鮮,蔬菜的湯頭同吃,感覺像帶有米香的闊麵,配合鮮甜的湯頭,對我這個港仔來說,又上了一課。



有說,此道小吃的發源地在福建,由鄭成功傳入台南,自此成為了台灣地道風味,是真是假也不用去深究,好吃便是。




接著繼續冒著雨,有雨傘也難逃劫數,來一杯香滑,濃厚的花生冰。




意猶未盡,到了三兄弟吃甜品,雖然大家是初次見面,而且小弟的國語簡直是爛透,但是大家也談得興高彩烈,樂不思蜀。

最後,還收到李鵠鳳梨酥作禮物,心存感激。下次到你來香港,輪到我話事!

基隆廟口夜市:台灣基隆市仁愛區

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foodiesmashingpumpki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