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0日 星期六

聯發茶餐廳:澳牛再發育



姑勿論澳牛的服務一向成為詬病,食物不甚特別之處,飲食網站上長年保持最多食評,遊客們來港必經之地,這一點,是事實。

一直都沒聽過澳牛有擴充之意圖,想吃有水準的炒蛋多士,還是要來到佐敦,年前開設的華星冰室也有其型,只是服務沒有澳牛般有效率。(我一向不覺得澳牛的服務差,只是沒有甚麼笑容而已)

近日收到C小姐的線報,澳牛的太子爺,在九龍城候王道另起爐灶,不過沒有用上澳牛的名字,店名為聯發茶餐廳

他們賣的早餐,茶餐,特餐,多士炒蛋/煎蛋,叉燒湯意,再加飲品,繼續沿用澳牛成功方程式,在大多旅客眼中,這個組合正代表著香港地道飲食文化。



早餐時段沒有叉燒湯意,只有火腿通粉,亦可以轉出前一丁,不另收費。



話須是澳牛二世,但是熱奶茶用玻璃杯上,已經是兩者分別之處,味道比較側重茶的一邊,略嫌不夠滑。



炒蛋水準不俗,說實話,還是不及澳牛的香滑,多士沒甚特別,皆因近乎沒有難度可言,除非用上劣質牛油吧。



基本上,大多茶餐廳通常用金寶忌廉雞湯,來作湯底的原材料,這個火腿通粉的湯底,大抵是溝得太多水,味道有點淡,火腿與通粉,都是正常水準。



畢竟只是新開張一星期左右,如果一時三刻可以做到澳牛,甚至是超越澳牛水準,那麼,澳牛還有面目出來行嗎?



店子不大,食客們不多,我仍可以樂得逍遙自在,霸佔四人檯,攤開份報紙,刨下馬經。店員更是多謝前,多謝後。

這是與澳牛另一個不同的地方。

聯發茶餐廳:九龍城侯王道2至4號聯福大樓地下1號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