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9日 星期四

倫敦:Burger & Lobster 的20鎊龍蝦餐



漢堡包與龍蝦,可能是天生一對,亦可能是牛馬不相及?每個人,或者有不同的答案。

倫敦的Burger & Lobster,將這個組合演繹得栩栩如生,發展至今天,一共有六間分店。

有漢堡,又有龍蝦,貪心的食客當然照單全收,問題是,漢堡與龍蝦的概念,究竟是甚麼一回事?

趁這天由巴黎坐Eurostar回到倫敦,準備回港之際,中間有數小時空檔,便冒著大雨,托著行李,走到來蘇豪區Dean Street分店,以龍蝦作午餐。




聽朋友說,這裡是很爆場,晚飯時段起碼要等上一小時,或許當天下午很大雨,無須等位便可入座,不過是坐吧檯。

對我而言,當然沒有問題啦。



我問店員拿餐牌,她說:(這裡是沒有餐牌的,請看看牆上的黑板。)



只有三款選擇,以十安士漢堡扒作餡的漢堡包,龍蝦卷,與原隻龍蝦,每款皆奉送薯條,與沙律。

價錢是便宜到你難以置信,在生活指數甚高的倫敦,吃一頓龍蝦餐,幾多錢埋單?

答案:二十鎊!即是大約二百六十元港幣。記著,午餐與晚餐是同價的。

三揀一,你教我怎去選擇?你覺得我還有甚麼懸念嗎?當然是龍蝦啦!



煮法有蒸與烤兩種,我選了後者,醬汁則要了檸檬牛油汁。



原隻龍蝦開邊上,童叟無欺,看看龍蝦鉗,大得像恐龍頭!



燒烤的香氣沾在龍蝦肉上面,爽口鮮甜,龍蝦腳的小小肉,尤其嫩滑。



蝦鉗預先夾出一條裂痕,打開便是肥大肉厚的龍蝦鉗肉,沾些檸檬牛油汁吃,那種滋味,令人悸然心動。



熱辣辣的薯條,我不喜歡沾茄汁,而是沙律醬,與檸檬牛油。



就算是大配角,沙律菜也非常新鮮,配合芝士碎同吃,何止綠葉這麼簡單?



轉眼間,吃得杯盤狼藉,整個銀盤只剩下蝦殼,亂擺一通。



可能是位於市中心,又可能是鄰近唐人街,在座的食客,有不少是華人,說國語也有,說廣東話也有。



抹抹手,放下鈔票,穿上風衣,起程回港去。



唉,估不到這餐價廉物美的龍蝦餐,成為了我整個旅程之中的句號,事隔兩天,仍然懷念著拆蝦後,殘留在手上的龍蝦味。像一夜情之後,你未必會記得起對方的樣貌,但會記得她身上的香水味。



回到現實,龍蝦餐不是天天有,只能努力工作,繼續賺錢,未來再一次歐遊。

我只能做到這一點。

Burger & Lobster:36 Dean St,London

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foodiesmashingpumpki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