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5日 星期日

格拉斯哥:The Pot Still - 全城最Top的Whisky Bar?



雖然,我在格拉斯哥逗留的時間,兩晚加在一起,也不到二十四小時,既然難得來到這個蘇格蘭大城市,當然不會放過在市內遊覽的機會。

還是那一句,人生路不熟,加上時間有限,只能在市中心一帶流連,不過,在出發前,已經找到一些當地比較有水準的餐廳,與酒吧的資料。

早前網友J先生,曾經在這間名叫The Pot Still的酒吧,上載了一張相片,說是地膽帶路,很正的。

後來,上網搜尋有關該酒吧的資料,原來大有來頭,有網站更稱這間酒吧,是格拉斯哥最佳威士忌酒吧!



The Pot Still的位置,在市中心的Hope Street,由小弟下榻的Easy Hotel步行,大約五分鐘。



外表與一般英式酒館沒兩樣,門外見到黑版寫著,本月正在推廣Tomatin威士忌,兩鎊半已經有一杯Tomatin Legacy

我想起某威士忌達人說過,Tomatin在海外的名氣,沒有麥字頭,格蘭傑般響,但是在蘇格蘭本土,卻是享負盛名呢。







晚春的傍晚時份,天仍未黑,酒館的吧檯前,已經逼滿客人,面前的威士忌陣,洋洋大觀。

我想,沒有一千,都有幾百。



再問問酒保拿本Whisky List看看,噢,我不記得有多少頁,總之酒廠的年份,甚麼桶,甚麼裝瓶廠等等,有些是我聽也沒聽過。(哈哈,我沒聽過是正常,畢竟我真正開始愛上威士忌,只是這一年來的事。)



價錢方面倒不會嚇死人,最便宜由兩鎊半,到已關廠的Port Ellen,三十多鎊一杯,份量為35ml,較大多地方多10ml。



面對如此複雜的酒單,還是擱置一旁,先喝最便宜的Tomatin Legacy,辛辣中帶點點苦澀,加兩滴水的感覺會好一點點。



家裡有瓶格蘭多納單桶未開,看見酒牌上有多納的獨立裝瓶廠Cadenhead's 21年出品,便來一杯試試,五鎊多一杯。

1990年蒸餾,2012年裝瓶,氣味帶著香蕉,皮革,香草味,入口的第一感覺,就是蜜糖,水果的氣息,慢慢地變得圓滑。。。然後,啤梨,或青蘋果的甜,成為了這瓶多納的結局。



吧檯前有個水喉,方便客人加水,恕我大鄉里,起碼,我在香港沒有見過。

好了,略施三滴水,酒身的甜味爆發出來,不是甜得俗不可耐,而是細水長流,甜絲絲的洗膩,大約,是美少女對你報以一記微笑。



見到酒架上,放了很多獨立裝瓶廠,Hart Brother的出品,之前我曾經在台灣某網站,介紹Whisky Live的文章內,見過這個牌子。



隨意地選了Caol Ila 16年,1991年蒸餾,2007年裝瓶,七鎊多一杯,我成為了此瓶酒的最後一個客人。

把酒杯搖晃,再把杯邊放在鼻邊,那陣很強勁,很像BBQ的煙味直搗黃龍,與我喝過之前的十二年,或其他裝瓶廠出品的有點分別。

中藥,香草,皮革,BBQ,與蜜糖味夾雜著,井然有序而不會令人感覺混亂。結尾先辣後柔順,中藥味至煙燻味的餘韻,喝得我說不出甚麼話,只是露出一副冧樣。。



最後,冧到再喝不下,結賬後,走出酒館外吹風,十二,三度的天氣,微醉的狀態,一個人在街人,也感覺如沐春風。雖然,我身邊的不會再有她,但是,有威士忌與我常在,一個人,從酒杯發展恩愛。

未來的事沒有人知,這次可能是第一次,或者是最後一次來到The Pot Still?我不肯定。



可能,這就是旅途之中,其中一個迷人的地方。

The Pot Still:154 Hope St, Glasgow

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foodiesmashingpumpki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