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3日 星期五

權八居酒屋:快樂熊本星期五



每一次來到銅鑼灣的權八,總是帶給我驚喜,今次便到熊本縣的美食推廣,上一次只能與熊本大隊長合照,這晚一行十多人,終於一見真章。


除了這個由今天直至到月尾的推廣之外,權八亦推出白鶴清酒放題,兩小時任飲,每位$365。包括以下三款:山田錦特撰特別純米酒,白鶴特撰純米吟釀酒白鶴本,與格芋燒酎千夜一醉。



首先,我們以超特撰白純米大吟釀山田穗,揭開當晚的序幕,酒身Creamy,風格較淡麗,作為開場白,最好不過。



深海池魚薄切白柚沙律,以白柚,與紫蘇來配襯深海池魚,清新怡人的組合,再喝一口大吟釀,如魚得水。







吞拿魚三吃之中,當然以大拖羅最令人驚艷,然而赤身也不錯,醃得恰到好處。



難以想像水牛芝士,也會在日本料理中出現話須,話須如此,這道鹽蕃茄水牛芝士洋蔥漬,絕不是亂來之作。此蕃茄是熊本縣的農作物,由於臨近海邊,或許是吸收了海水的養份,所以這個蕃茄的味道,略帶點點鹹,伴以香滑的水牛芝士,與不太刺激的洋蔥,這段三角關係,皆大歡喜的結局。



車海老蜜柑沙律的蜜柑,同樣是源自熊本縣,清新,爽甜,就是這樣簡單。



居酒屋之良朋好友,燒茄子,在權八便成為了香蒜味噌田樂燒茄子,除了最基本的味噌,更加上香蒜,與木魚碎,增添了層次感。



好了,杯莫停,超特選白鶴大吟醸宮田宏,那陣微辛,米香豐富的感覺,喝多兩杯,面紅耳熱,伸出舌頭,變成一頭大淫羊。

我對Y小姐說:(你咪過嚟呀,因住我掃你背㗎!)

發乎情,止於禮,有些事,就算醉了,也不要做,像借醉行胸這些不君子行為,身為在網路有點名氣的博客,輕則被人唱通街,重則就不能在此圈子立足,切記切記。



燒五色扇貝的色彩繽紛外表,未吃已令眾人心花放,有外表,當然有內涵,只是簡單地燒,其鮮美已經輕易地帶出。



炭燒和牛伴香草牛油,熊本縣的和牛,加上炭燒的香氣,噢,不得了!另外的燒物,免治椎茸天草雞肉棒,一切也好,只欠了一顆鵪鶉蛋,是我太挑剔了吧。



最後,還開了瓶白鶴超特撰純米大吟釀翔雲,已變了淫羊的我,怎辦呢?



除此之外,石鍋鰻魚飯是估不到地好,現今是鰻魚當造季節,肉質肥美鮮嫩,配合恰好,惹味的醬汁,一個人吃一整碗,過份嗎?不。



當壽司拼盤,天婦羅拼盤上桌時,最好的貨色,留給坐在對面的年青朋友吧,我吃得太多了,哈哈!

F小姐千叮萬囑,叫我們留肚,因為甜品並非善男信女。



果然,芝士蛋糕伴鮮草莓綠茶雪糕,濃而不膩的芝士蛋糕,再一口草莓綠茶雪糕,實在難以招架,乖乖地投降,吃吧!

在市場上的取向,權八不甘獨孤一味,不斷推出不同的美食推廣,令到食客們感覺歷久常新,就算回頭光顧,也不會覺得悶。難怪開業不到一年,已經受到食客們的追捧。

不知道下一次,會有甚麼新點子帶給我們?

權八居酒屋:銅鑼灣希慎道 33 號利園一期四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