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0日 星期二

倫敦:Borough Market內的炸魚薯條 - FISH!



記得很久之前,我的初戀曾經對我說過:(英國菜真係難食到嘔,尤其是炸魚薯條,我有點懷疑,這是我會吃的嗎?)

本來,她用詞是極之尖酸刻薄,這又難怪,兩年的英國留學生活,一直沒甚吃,嬌生慣養的她,難免比較激動。

沒錯,以前的英國菜,的確不值一晒。對面的法國佬更說:(英國人是為生存而吃,我們是為吃而生存。)

不過,久沒到訪英國,我正正是想念著炸魚薯條。


第一天來到Borough Market,見到海鮮餐廳FISH!的外賣店,門外正在有不少人買炸魚薯條。。。

明知在市場內已吃得很飽,人總是貪心的,忍不住人云亦云。

炸魚有三款可選,Haddock,Cod,Plaice,價錢折合過百港元,相比一些餐廳,價格已經較便宜了。

我選擇了Haddock,一大條炸魚,把薯條差不多完全遮蓋,份量頗大得足夠兩個人分,起碼,我見到有兩,三對情人,都是二人共享一份炸魚薯條。

或者,又有人會說:(炸魚薯條度度都差不多啦。)



那就錯了,某些街坊外賣店,可以很難吃,魚肉太老,外層太厚,兼有陣油澀味等等。

FISH!身處市場,兼且是FISH!餐廳旗下的外賣店,近廚得食的道理,相信不用再去費唇舌去解釋。



即炸的Haddock,金黃的外表,擁有著酥化,爽快的個性,包著的是嫩滑,肥美的魚肉。還有新鮮熱辣,粗身的薯條,豈能不吃得痛快。

吃炸魚薯條,可以不下茄汁,但是沒有醋的話,那就大打折扣了。

哎呀,最後才想到,忘了要求加Mashy Peas,這是我另一個炸魚薯條的親密愛人也。當然,要加錢。

對於初戀的說話,我不敢去批評,只是我並沒有長時間在英國生活,只是久不久以遊客的身份,過來輕鬆一下,這樣才歷久常新。

或許,調轉在英國留學兩年的是我,說不定也會有同樣的想法。



或許,如果我是英國人,我會是一個,坐在球場外面,喝著啤酒,吃著炸魚薯條,貌似Badly Drawn Boy的死肥佬,哈哈!

FISH!:Borough Market,Londo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