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9日 星期四

楽壽司:眾人皆醉我獨醒



羊年第一篇文章,先祝大家新年快樂,身體健康。

大約是兩星期前吧,當我在Facebook看見幾位酒友,在銅鑼灣的楽壽司午膳,看得我心癢癢,暗地裡埋怨著:(你班友仔,飲酒吃壽司兼有美相伴,做乜唔叫我?)

說實話,楽壽司我想去已久,酒友K先生經常光顧,對這裡的壽司讚不絕口。

求人不如求己,唯有食自己!即日訂即日的午飯,還來得及。



由正門步進壽司吧檯的長巷,天花上的吊燈,華麗得不太像身處壽司店。



一個人坐在吧檯,身旁的是成雙成對,刻意除下耳筒,偷聽一下他們的對話,挺有趣。

有些只顧談話,口水多過茶,面前的壽司,放上一段時間也未去碰,可能,這些細節對他們,並非甚麼大不了的事情。

$368的午市自選壽司,說是自選,實際上是Omakase,例牌菜,請不要給我三文魚,否則,我會即場反檯的。




前菜的沙律,與醃吞拿魚,魚邊的小吃,很不錯的開頭。



師傅送上的第一件壽司,金目鲷,預先塗上醬油,其爽甜嫩滑的感覺非常明顯。

旁邊的一對OL,拼命地把山葵與醬油伴勻,然後將壽司浸到整舊飯都是醬油,當然,每個人都會有其飲食習慣,但是,在我眼中,未免有點吃得不知其味,山葵的刺激,打幾個噴嚏,有如自虐,一切都是掌門人惹的禍。



接著的帶子,山葵的份量略為重手,結果,到我打噴嚏,失禮失禮。



新鮮北寄貝,爽口鮮甜,加上點點檸檬汁,其酸度與醬油的結合,更感清爽。



寒螄的纖嫩質感,配以薑蓉,蔥同吃,層次分明而不混亂。



火焰鯖魚巧妙地以紫蘇,昆布汁作配搭,熱力逼出的魚油甘香,鯖魚亦出奇地嫩,紫蘇的幽香,中和了魚油的膩。



接著的鱈魚,都是火焰,噢,我之前忘記向師傅要求,除了不要三文魚,還有不要火焰。



拖羅質素不錯,肥美甘香,入口的一刻,魚油迅即爆發。



當看著師傅弄海膽壽司,只見一件一件海膽,堆砌成一個有如磨菇雲的外表。

馬糞海膽在楽壽司的午餐時段,身價是如此低賤?好像不計成本似的。

不捨得一口過,要逐點逐點品嚐,最後,還是忍不住,一舉而盡。



赤睦,都是火焰,魚皮烤得略焦,肉質纖細而肥美。



最後的拖羅手卷,油潤的拖羅碎,被壽司飯,脆紫菜包著吃,功德圓滿。



玉子味道只是一般,或者,較早前在志魂壽司,品嚐過的玉子實在太精彩,顯得這裡的玉子,有點失色。

差點忘記說說其壽司飯,酸度適中,用手拿起壽司,已經感覺到飯身鬆軟而不鬆散。




在吧檯的食客們眼中的我,拿著相機為壽司拍照,再用手拿起左看右看,然後在法定時間之內,一下放入口,細意地咀嚼,繼而露出一副陶醉的樣子。

(嘩,呢條友乜咁毒㗎?)

係又點?吹呀?



與其是眾人皆醒我獨醉,不如說成眾人皆醉我獨醒。

楽壽司:銅鑼灣耀華街38號大腳板中心5樓

1 則留言:

  1. 馬糞個鮮味已經值回票價!同埋一個人堅可以好好享受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