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8日 星期六

韓珍:八色豬五花



我不知道自己是否真的有能力,用鍵盤去捧紅一間餐廳,但是,某些博客,當正自己為名人,有點石成金之本領。一間他介紹過的餐廳,其後大紅的話,便沾一分光:(原來,我真的幫到間餐廳!)

當然,有時候寫文,要擅足讀者的心理,而且,早著先鞭就有優勢,像Openrice裡面,第一個為該餐廳寫文的人,我稱之為首名入球!

數個月前為新假期作韓燒評審,其中一間候選餐廳,是臨時加插上去。當時連Openrice也未有紀錄。位於尖沙咀寶勒巷的韓珍,是全港第一間(不知道是否唯一一間),有近年韓國大熱的八色豬五花供應。

如果當時我即刻在Openrice寫,肯定佔盡先機,編輯推介十拿九穩。不過,記者叮囑,比賽結果未出,一隻字,一張相也不能洩漏!



那時候新開不到一個月,空間感闊落,抽風系統良好,在座的食客,大多是年青男女。




例牌先上前菜,只得三款,泡菜味道還不錯,酸辣度並沒有迎合港人口味。




烤肉前,先來韓式生牛肉,解凍後的牛肉,沒有惹人討厭的雪味,侍者將所有配料,與牛肉伴勻,完全假手於人,不消一會,美味的生牛肉,已放在我肚裡送。



八色豬五花,一字長蛇陣排列,八種調味包括:辣椒,麵醬,咖哩,香草,綠茶,蒜頭,白酒,與人參。



個人最喜歡,是帶點微辣,惹味非常的咖哩,其濃惹的香味,完全被肥美的五花腩吸收,熱力將腩肉的肥油逼出,與咖哩的香氣渾然天成,輕易地跑出。

不吃辣的朋友,還可接受咖哩,但未必可以頂得住辣椒五花腩了。人參五花腩只有甘,苦味輕微,是八色之中,最淡味的一道。



綠茶粉醃肉,真的是第一次見,當我吃著綠茶五花腩,我心裡不斷地說:(有趣有趣!)

整體而言,除了以上提及的幾款味道,個性比較鮮明之外,其他的,大致上差不多味道,要是blind tasting,實在很難分辨。



牛肋骨醃得不俗,沒有那種近乎陷媚的甜。

韓籍女經理不斷為我們烤肉,很專業,值得一讚。



還有雞蛋pizza,免費任添,話須如此,香滑的雞蛋絕不欺場,令人吃個不停。



韓珍另一個較其他韓國料理優勝的條件,就是營業至凌晨一時,附近的夜遊人,酒過三巡來吃個韓國燒烤,飽暖思烤肉,吃到一身騷,還想有下文?

相隔差不多半年,韓珍在Openrice已經有14個食評,哎呀,我脫晒節!

不過呢,作為一個飲食博客,如果到今時今日,仍然要依賴Openrice的話,是很難進步的。



最後結果,十五間韓國燒烤之中,韓珍排第六位,名列中游。

韓珍:尖沙咀寶勒巷6-8A號盈豐商業大廈1樓


1 則留言:


  1. Thanks for sharing, nice post! Post really provice useful information!

    An Thái Sơn chia sẻ trẻ sơ sinh nằm nôi điện có tốt không hay võng điện có tốt không và giải đáp cục điện đưa võng giá bao nhiêu cũng như mua máy đưa võng ở tphcm địa chỉ ở đâu uy tín.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