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3日 星期五

澳門:生日午飯@皇廷閣



生日正日的中午,澳門鳳凰天空雜誌社長A,在我下塌的英皇娛樂酒店,旗下的中菜廳皇廷閣,訂了一桌。

今次是第二次到訪,上次是受邀來試當時以黃飛鴻作為題材的推廣菜式,非常有意思。這趟就沒有大鑼大鼓的姿態,只有我倆來試試飯店主廚林師傅,在今個春天推出的菜式。



看見社長一早安排好的菜單,我心想:(兩個人,真係吃到咁多?)



擺盤精美的宮廷四珍盤,有水晶鴨舌凍、胡椒伴南非孔雀鮑魚、珍菌安格斯牛柳粒、與及蒜泥豚肉卷。小巧的鴨舌預先去骨,先滷再放進雞湯裡面,然後雪成湯凍。其外表晶瑩剔透,清鮮的雞湯與爽口的鴨舌,旋即在口中融化了。鮑魚配上胡椒涼菜,是另一番滋味;以煎焗來演繹的安格斯牛柳粒,鎖住甜美的肉汁,與珍菌的香氣互相輝映。



川貝南北杏雪棗燉鷓鴣,林師傅解釋鵪鶉的營養價值,較雞為高。所謂的一鴣頂九雞的俗語,也許就是這個意思。

剛轉季的天氣,不斷咳嗽,遇著如此滋潤的湯品,可說深慶得人,清甜潤肺,加上新疆雪棗、南北杏,不論是一年四季傷春悲秋,皆適合享用。



以往的炒桂花翅,因為吃魚翅已成為洪水猛獸,像我的部落客/專欄作家,更加不會吃,皆因我一吃而被發現的話,恐怕會被批鬥,哈哈!

由魚翅變為粉絲,老實說,食味不減,以前聽過某廣告的一句話:(粉絲當魚翅,食落又幾似。)既然如此,為甚麼還要大耍金錢吃魚翅呢?

炒得乾身,蛋香四溢,連帶蟹肉的鮮美也被激發出來,三扒兩潑吃清光。



脆皮牛腩、牛面珠就聽得多,脆皮牛肋骨,第一次試。輕盈而酥脆的黃金外衣,披在用慢火炆至嫩滑,入口近乎即化,肉味濃郁的牛肋骨身上,沾些咖喱汁吃,是澳門街的咖喱牛肉的高級精緻版本。



太爺雞的做法,用在乳鴿上,變成普洱茶燻鴿,其煙燻味漸進式提升,沒有一步到位的急進,而是細水長流。鴿皮吸收了煙燻香固然美,其肉更是非常嫩滑,一人一隻,不用爭,皆大歡喜。



最後的炒飯,大廚隆重其事,以日本越光米,加入松茸煮成的湯汁炒子,配上煎得香嫩,肉厚味鮮的帶子,是完尾的結尾。

皇廷閣:澳門南灣澳門商業大馬路288號英皇娛樂酒店9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