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5日 星期日

倫敦:窮L瞓床位@Generator Hostel



這間位於Russell Square站附近的Generator Hostel,我在二十多歲之時已經住過,轉眼間又十多年,由以前的年青到今天的大叔,去到倫敦依然住Hostel。

今次在倫敦停了四晚,有兩晚就住在這裡。

晚上由利物浦坐火車南下,接近凌晨時份到達,拿著行李,不如揀一間近近地,而且價錢又要便宜的住宿,最終,選了這間闊別十多年的Hostel。





沒來多時,裡面的裝修已不一樣,接待處的充滿著現代感,夜深沒有客人,check in非常快捷,我住的是四人同房的床位,價格為大約二百元(連稅)。

基本上,住在這類Hostel,無非想以最低廉的價錢但求一宿而已,不要抱有太大期望,說要甚麼好享受,只要睡得好,已經可以接受。

我對上數次在倫敦,大多住在同區的另一間Hostel - Smart Hostel。價錢相若,就試試來作個對比。



電梯:前者有,後者無,拿著超過二十公斤行李,上三層樓梯,真的不要說笑,好L辛苦。




房間:Generator的床位沒有廉,Smart有,插座位,大家都要爭崩頭;所謂的夾萬,前者要自備tap lock,沒有帶就到接待處,放下五鎊購買。後者就要租,一鎊一日。

浴室:兩者皆沒有沖涼液與洗髮露提供,前者起碼有部吹手機,給你吹乾個頭,後者一直從缺。

WIFI:兩間都是免費任用,速度未算好快。

配套:毛巾同樣要自備,忘記帶的話,一係自己出去買,一係去接待處擺下銅板租一條。



退房時間,前者要早上十點走,可以選擇下午一點走,不過要給5鎊附加費,後者的退房時間為早上十一點。

寄存行李,前者不論早到或退房後存行李,一律免費,後者就只限早到,退房後存行李就要收費。

其他設施:







Generator附設酒吧,裡面有PS4任你玩,有琴給你彈,有電視直播歐聯,而提供的On tap啤酒,都是大路的Stella Artois之類,4鎊一杯。早餐呢?我會選擇出去食。

Smart沒有酒吧,只得個大廳,看電視看書,僅此而已。

本來只在這裡住一晚,我最初想,人在倫敦的最後一夜,試圖用Hotel Tonight個APP搏大堆,用跳樓價去預訂自己心儀的Hip Hotel。正價的話起碼二百鎊以上一晚,出發前觀察過,這間酒店經常在最後關頭出現,減到大約不用100鎊一晚。

或者上個星期,倫敦的房價特別貴,這間酒店的價格只減少許,原本已住上兩晚的Hostel,當晚亦告爆滿未能extend。

再在訂房APP看到,Generator有四人共宿床位房促銷,16鎊全包。結果,又再住在這裡,省回我大約100鎊,夠我食餐米芝蓮。



記得十多年前來住,都是差不多價錢,今日的我與以前相比,收入高了一大截,卻仍甘於與年青人爭床位,無非,我對住的要求沒有吃般高。

鑑於我每次來英國,總要到利物浦(沒有足球比賽的日子例外),我經倫敦北上,或由利物浦南下,最快的途徑始終是坐火車,而火車站就在Euston,附近叫做最便宜的酒店Travelodge,抱著但求一宿的心態,我都覺得有點貴。

所以,未來或會有機會再來住,畢竟我只是一支公。

Generator Hostel London

37 Tavistock Pl, Kings Cross, London WC1H 9SE, UK

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foodiesmashingpumpki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