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7日 星期二

曼徹斯特:Unknown Pleasures@Burger & Lobster



最近幾次去倫敦,總不能走出Burger & Lobster的五指山,不過,我最想去的一間分店,並非在首都裡面。

猶記得上年四月,我與友人M先生在利物浦,觀看愛華頓主場對車路士的球賽,同一日,公關朋友H小姐,本來與她的男友身處曼徹斯特,坐在奧脫福的一角,看著紅魔鬼對史篤城。

出發前,我說不如完場之後,即刻坐火車過來曼市,一起到Burge & Lobster食餐飯。結果,她的工作突然有變動,最後要延期出發,以上的約會,淪為空談。

為何我特別想來這間分店?當你看看餐廳開放式廚房上面的霓虹燈,你或會明白我的意思。




在座的讀者,未必個個都是樂迷,容我解釋一次,這個看似是萬重山的圖案,便是曼徹斯特音樂傳奇之一 - Joy Divison在1979年推出的大碟Unknown Pleasure的封面。由曼徹斯特人Peter Saville設計,可能連他也想不到,此大碟的封面,後來成為了流芳百世的不朽經典。

我本身是Joy Divison樂迷,Unknown Pleasue更是我最喜愛的大碟之一,藉著這次曼徹斯特一夜行,捨棄曼聯名將桑馬達家人經營的Tapas Bar,也要特意來潮聖。



就算我已經在倫敦吃過幾次,由昔日的二十螃,到今天的廿七鎊。

星期五晚上,餐廳並未坐滿,大約有一半入座率。Peter Saville的作品繼續發熱發亮,但是霓虹燈下已經被一大班食客霸佔。



在甚麼地方,就喝甚麼酒,比方我在艾雷島,理所當然喝艾雷島威士忌,曼徹斯特呢,見到酒牌上有當地的精釀啤供應,毫不猶豫來一杯。



Runaway Pale Ale,酒身清爽,有陣類似夾雜著啤酒花與西柚的味道,結尾bittersweet。



例牌要個烤龍蝦,格局仍是老樣子,一成不變,你來這裡,跟本就想吃這個沙律、薯條、開邊龍蝦的組合,無須強求有甚麼突破,只要龍蝦好吃,大家自然開心,道理非常簡單。

熱辣辣的薯條,是我放任地下蛋黃醬的時刻,好像吃極也不夠。



烤龍蝦的水準一貫地佳,焦香綻放,鮮甜爽口的龍蝦肉,再沾少許蛋黃醬吃,錦上添花;沙律菜的新鮮,可以無限任添的話,吃如此的龍蝦餐,也來得健康一點。

我曾經說過,Big Easy的龍蝦餐,有後來居上之勢,價錢更便宜,份量更多,兼有很多其他選擇。不過我對Burger & Lobster,始終存在一份情意結。我一直在想,到底New Order三子,與及後來已成為全英國最受歡迎的Graphic Designer Peter Saville,有沒有來過這裡?



好友小寶對我說過,他不算是JD樂迷,但很喜歡以樂隊靈魂人物Ian Curtis為背景的電影 - Control。

可惜,這晚他不在我身邊,未能一起在霓虹燈下,說說JD,甚至是Factory Record的故事。

Burger & Lobster Manchester:Ship Canal House, 98 King St, Manchester M2 4WU, UK

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foodiesmashingpumpki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