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9日 星期日

Shake Shack:漢堡之夜



我所說並不是披頭四,當年在德國漢堡表演的一夜,而是上星期五,出席當晚在IFC,來自紐約的漢堡包店 - Shake Shack的派對。

老實說,我只去過美國一次。(而且是四份一世紀之前的舊事)對於Shake Shack的事跡只能從別人的口中得知,原來它的來頭很大,開業短短十多年,已經在世界各地連開分店,更得到不少飲食獎項,詳情我不多說了,自行問谷哥大神吧。

有不少ABC對於Shake Shack在香港開店表示興奮,亦有些在紐約生活的華人,說它們只是Hipster style的老麥;今次首度進軍香港,選擇在黃金地段開店,明顯志不在小。

說回當晚的派對,未到六點三,已經人山人海,相信在五月一號正式開業之時,場面將會差不多,始終搶先試愛新鮮,是絕大部份香港人的本性。

Shake Shack在較早時間,率先來以一天Pop up作試金石,結果大排長龍,除了外國人ABC之外,亦不乏香港人,似乎凡是美國漢堡包店來香港快閃,保證100%成功,In N Out如是,Shake Shack如是。



派對上的漢堡包、薯條源源不絕無限供應,酒品是我另一個焦點所在,本地精釀啤Heros擔大旗,還有自家Label的紅,白酒,但是當日中午已喝過太多酒,為免酒後出洋相,全程喝FIJI水,由頭帶到尾。



先試了Shroom Burger,價錢為$66,寫到明Meat Free,固然是全素,軟熟而有彈性的麵包之下,新鮮生菜、蕃茄、車打芝士,拱照著炸得金黃,裡面仍保持著其菌香,juicy質感的大啡菇。



招牌漢堡Shack Burger賣$50,標榜用無激素的美國安格斯牛,肉味濃郁的牛肉,沒有任何雜質,皆因直接由牛扒切出來,配以生菜、蕃茄、車打芝士、與及Shack sauce,其質素在同類型路線的漢堡店來說,堪稱突出的一員。



波浪薯條可能大家由細吃到大,沾以芝士醬吃,那就是我長大之後才首嚐的配搭。只要不用萬年油去炸,新鮮熱辣的波浪薯條,與濃郁的芝士醬,沒可能會失敗,個人愛波浪薯條,遠高於French Fries,一切是小時候的情意結作崇。



千軍萬馬的環境下,未必做到最佳水準,待開業後的熱潮稍為冷卻,找天再來一見真章,試試其熱狗與本地限定的奶昔。

Shake Shack:中環港景街1號國際金融中心4樓4018號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