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1日 星期二

長發麵家:燈火欄柵處



大牌檔由多年前開始,實行自然淘汰制,不再發新牌,剩下的,有些轉型入舖,有些堅持至今。。。

我對石硤尾耀東街的長發麵家,雖然未算愛到死,但他們的牛腩撈麵,早已成為我生活的一部份。

這晚在附近出席威士忌品酒大會,喝了一些好酒,認識了一些新朋友,志趣相投,暫時只限於威士忌上。完場後帶著點點酒氣,獨自來到長發,吃碗麵才回家。

見到空位便坐下,懶理對面坐著的是甚麼人,一些殘留的威士忌氣味,隨著深呼吸釋放出來,掀起了一段段漣漪。。。。兩年前的夏天,我與剛相識的她,一起在鐵皮之下吃牛腩撈麵,沒有華麗的包裝,沒有柔和的音樂,這樣才是大家的真面目。

有說,如果女友肯陪你去老麥,絕對娶得過,如果,陪你去大牌檔,不抗拒之餘更吃得津津有味,說到至此,你會否想即刻明天拉她去註冊?

現實永遠不到你去控制,不過,我仍然有權選擇,吃牛腩麵好?或者,是炸醬麵?



最後,我轉投炸醬麵懷抱,那個濃香惹味,略帶刺激的炸醬,伴以爽滑,彈牙,加了豬油的麵條,無以尚之。其實,我應該要求粗麵才對。



你問我吃過多間麵店的炸醬麵,那一間最好?老實說,我很難給你一個明確的答案,除了好旺角麵麵棧永華,還有這裡,你們又有甚麼心水?



喝酒後胃口更大,再來一碗淨雲吞,傳統的半肉半蝦,非常對我口味,唯獨湯底的味道,不及坊間的雲吞麵店。



離開麵店,不禁驀然回首,那個她並不在燈火欄柵處,像幻影般,始終會消失去。



活在回憶中,是甜蜜,是痛苦?幸好,這晚我也開心飲過酒。

長發麵家:深水埗耀東街1號地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