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30日 星期日

亞呂美食屋:福音牛河



一個曾經就讀理工的朋友,突然問我一個問題:(你成日周圍食,我又問下你,紅磡區你熟唔熟先?)

我:(OK啦。)

他:(咁你試過理工附近的食店未?)

我:(哈哈,時新我久不久都會去,聯記川王自從轉了手之後就再沒有去,行入少少的川粵,米線都可以的,還有隔離的燒臘飯店。。。。)

他:(有無試過同一條街的越南菜?)

我:(梗係有,亞呂吖嘛。)

上一次去亞呂美食屋,已經是五年前的某一夜。


這位亞呂的一大特色,除了賣正宗的越南菜,還不忘傳道,因為店主是基督徒,如果說是一間福音餐廳,相信大多人也不會反對。



晚上的食客不太多,想起多年前,此店曾得到那個飯局團體之青睞,在此包場搞局,今天的他們,飯局越搞越大,越搞越高級,應該不會再看亞呂一眼了。



基本上,所有菜式都是套餐,生牛河有分三個份量,最便宜的$35。份量當然最少,最後我選了$45的牛河。



凡是套餐都會奉送飲品,青檸冰以用完即棄的膠杯上,既然是堂食,為何不用玻璃杯?



$45的生牛河,份量甚多,可是在上桌的時候,牛肉片近乎全熟,幸好牛肉還保留一點點生,吃下去還是很滑。



牛湯頗為香醇,結尾帶有回甘。索了湯汁的蘿蔔,鮮甜加鮮甜。

香草的份量亦足,當然不會是用上鵝蒂,毛翁等個性強烈的越南香草吧。

河粉不是每一條都切得整齊,但入口仍然覺得爽滑。

眼見桌上沒有辣醬,我問店員:(有無是拉差?)

女店員:(我地有自家製沙爹醬。)

我:(我話係吃牛河用開果隻辣椒醬。。)

女店員:(我地無㗎,果啲係泰國嘢!)

吓?



她給了自家製的沙嗲醬給我試,下了蝦米炒,難怪濃香惹味的沙嗲醬,更帶有一陣鹹香,實在不能不讚,雖則,我對女店員剛才給我的答案,還是有點懷疑。



餐牌上的小吃,多年前向亞呂提及的鴨仔蛋,今天仍沒有供應,看見有道小吃,蠔一蠔,只須另加$45,便可享用三隻。

女店員:(蠔一蠔是吉列蠔。)



金黃的外表,厚薄適中,包著是嫩滑,多汁,鮮美的蠔,沾些沙律醬更加滋味,水準絕不下於日本吉列店呢。

結賬離開之時,外面開始耍著雨粉,又在掛念從前,五年多前的晚上,我與已經移民的R先生,與她的女朋友(現今已經是他的太太)一起來晚飯。。。

當他回來的時候,見到五年多前的圈子,本來是很要好的一班朋友,今天已經四分五裂,三個字:(無眼睇!)



都說,總要在雨天,努力去逃避某段從前。

亞呂美食屋:紅磡寶其利街12A與黃埔街42A交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