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5日 星期六

Rossa Laksa:高級雜貨店的叻沙



舊機場搬了十九幾年,九龍城區曾經沉寂了一陣子,直到近年,區內的大廈逐漸變高,連帶四周的環境,亦開始慢慢蛻變。

以往由潮州菜,泰國菜,火鍋店,與一些街坊小店,形式了九龍城的飲食文化。近年區內開始出現一些高級雜貨店,酒舖,打鼓嶺道的Rossa Gourmet,是其中之一間賣高級食材的雜貨店。

同一條街,相隔不遠處,有一間同名,應該是新開不久的食店,Rossa Laksa,看店名大約也知道,以叻沙為主力,與雜貨店賣的歐陸食材,完全風馬牛不相及。聽說,雜貨店的老闆為馬來西亞人,如今開設馬來西亞餐廳,一切皆變得理所當然。

飲食網站上有關該店的紀錄,只得一個食評,內容是讚其叻沙。

午餐時段,叻沙價錢為$48,包一杯飲品。如果不想吃叻沙,可以來個蝦湯麵,咖哩魚頭,海南雞飯,亞參蝦等等。

既然以叻沙作為店名,那有不吃之理?



賣相普普通通,份量可不小,對要求大件夾抵食的客人來說,單憑肉眼判斷,理應是物有所值,當然,要吃過才知龍與鳳。

一試其湯底,很強的咖哩味,還有點點香料,質感適中,沒有越喝越淡的虎頭蛇尾,這是馬來西亞的風格,如果是新加坡叻沙,會帶有頗強的椰奶味。整體上,此叻沙湯的水準不俗。



螄蚶是叻沙的命脈,可是,香港不是很多地方,懂得這個道理,有些說怕不衛生,有些說成本高,統統都是藉口,今時不同往日,只要不是太過刁鑽的食材,相信也不難找吧。

雖然,螄蚶只有四粒,但入口鮮甜,飽滿,已經很不錯了。



其他配料方面,有魚片,豆卜,最奇怪的是豬皮,蝦肉只是用上細小的蝦仁,鮮味略欠。

油麵與米粉兩溝的摻摻,兩者表現稱職。



飲品為熱薏米水,足以一清叻沙的熱氣。

午餐不收加一,$48就$48,表現與身價成正比,起碼,較那些做戲做一半,以青口代替螄蚶,茄子,西洋菜都夠膽死用來做叻沙配料的偽星馬餐廳,顯得更老實。

另外,你可以點雜貨店的食材,如風乾火腿,在這裡吃。



肉骨茶也是我喜歡的馬來西亞風味,不過一槍不能雙鵰,留待下回分解。

Rossa Laksa:九龍城打鼓嶺道41號地下

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foodiesmashingpumpki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