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9日 星期三

權八居酒屋:初升的曙光,仍留戀清酒周末夜



上年秋天,進軍香港利園的權八居酒屋,旋即成為城中熱店之一,單憑其炭爐烤出來的燒物,已經手執本地日本串燒的牛耳,當然,一分錢一分貨,你要知道來到權八吃些甚麼,就會樂於付鈔,很多時候網上的劣評,通常都是食客們,根本不知道自己做甚麼?

被一些wrong customer,寫下負面評價,令到餐廳留下污點,這是你我也不能控制,只怪現今香港有很多這類刁蠻的食客,像某個聲大夾無準的飲食節目食家,so BAD。

近月權八正在推廣岩手縣風味,本來,我的時間表已經排得密麻麻,F小姐約我了差不多一個月,也未成事。

適逢其會,新潟縣的清酒代表,八海山,在上周空降權八,F小姐問我周末晚上有沒有空。。。

哈哈,恰巧我的例假,由周五被調到周六,代表著,我又有食神了!

她說:(當晚有神秘嘉賓!)

我:(是名人?)

她:(比名人更勁!)



原來,是Kumamon




究竟,Kumamon與權八有甚麼關係,其實是下個月,權八將會推出熊本美食的推廣,所以,要勞動到熊本的名人Kumamon出場了!



眾所周知,我一向對那些卡通人物,或公仔不感興趣。(除了自己擁護球會的吉祥物!)當我見到這頭可愛的黑熊,也忍不住沾一分光。




說回當晚,一共品嚐四款八海山的清酒,有些更是千金難買,既然那麼高興,簡單而隆重的鏡開敲擊酒桶儀式,少不了,當嘉賓們用木鎚將木桶打開,人人拿起盛著清酒的木盒,一起乾杯!



我們一行十多人來到,豈能只喝清酒?岩手縣的風味,由岩手蘋果凱撒沙律,伴香脆白金豚肉開始。

爽甜多汁的蘋果,炸得香脆的豚肉,再伴以香甜的蛋黃,清新中帶點濃甜。



燒岩手牛柳刺身伴海膽及香味野菜,絕對是最佳損友,嫩滑的牛柳,包著的是甘甜,豐厚的海膽,你叫我怎去拒絕?有食唔食,罪大惡極,所以,我厚顏無恥地連下兩件!



炭燒的味道特別香,老掉甩牙的定律,以炭火燒厚切岩手白金豚肉配柚子胡椒,那陣誘人的炭香,把白金豚肉本身的味道,升華至另一個更高層次。



首先喝的清酒為純米大吟釀 飛天抄,略帶辛口的個性,配燒物最適合。



和風八方海鮮鍋,用料新鮮,醬油湯底淡麗中帶鮮甜。



跟著的八海山Speical,就更加珍貴,日本沒有零售,只能在一些高級食店才能找到此瓶特別酒,我問主理人:(如果在餐廳點此酒,大約多少錢?)

對方:(秘密。)



那陣帶有活潑的果香,順滑豐厚,結尾悠長的餘韻,可能是一生人第一次喝,亦可能是最後一次喝,此刻的心情有點複雜,剛認識便要分開,人生,就是有這樣的遺憾。



權八的天婦羅,水準一向不容置疑,岩手帆立貝大葉天婦羅,香脆而乾身,帆立貝仍保持著鮮嫩的質感。



吉列岩手白金豚肉蘋果卷,吃得眾人交口稱譽,爽甜的豚肉卷著鮮甜的蘋果,此消彼長之下,兩件下來亦不覺得熱氣。





接著亦有其他燒物,與蒜片豬頸肉,燒露筍,燒冬菇等等,水準平均。



一不離二,只此一道天婦羅是不夠的,冬菇,杏飽菇,舞蓉天婦羅三合一,金黃香脆的炸漿,包著的是帶著濃郁菇香,質感恰好的內餡。



喝罷特別版,輪到八海山原酒,是最原始的清酒面貌,酒精度差不多去到二十,微醺之醉才是令人神往。



例牌以手打冷簥麥麵作結尾,沒有令我們失望,始終香港會自己做簥麥麵的地方,並不多。



甜品還是離不開岩手縣,岩手蘋果蕎麥班戟伴雲呢拿雪糕,同桌的女生們,無一不拜到此班戟之下。



焗糖漬岩手蘋果伴焦糖雪糕,焦糖雪糕的甜與蘋果本身的味道,剛好來個平衡,也像一篇完整文章的結尾。



哈哈,飲夠未?未?由今天直至四月中,權八推出清酒任飲的推廣,只要付出$388一個人,無限地任飲八海山本釀造八海山特別純米酒八海山宜有千萬米燒酎

記得飲還飲,酒過三巡,請不要借醉/真醉行兇,去佔女生便宜!

權八居酒屋:銅鑼灣希慎道33號利園商場一期4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